本周逾350亿市值解禁 14股解禁比例超一成2019年06月24日 09:58
  本周A股45只股票迎来解禁股,其中6股将实现全流通。
  14股解禁比例超一成
  12股解禁比例低于1%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的最后一周,将有45只个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358亿元,比上周大幅下降40%,上周解禁市值为577亿元。其中有6股解禁市值超20亿元,分别是锐科激光、苏泊尔、海王生物、微光股份、木林森与合诚股份。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锐科激光,本周该股有5248.19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高达70亿元。其他解禁市值较高的个股还有苏泊尔与海王生物,解禁市值分别为50亿元、27亿元。此外,本周有3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分别是金信诺、展鹏科技、镇海股份,其中金信诺解禁市值最低,仅有146.1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锐科激光是唯一一只股价超百元的解禁股,上周上涨5.42%,其最新收盘价为134.26元。
  从解禁股比例来看,有14只个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微光股份解禁比例最高,本周该股有8832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面临解禁,占总股本比例的75%;合诚股份本周同样有7500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面临解禁,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73.17%;盛讯达本周有4655.28万股面临解禁,解禁股比例为49.87%,该公司于2016年上市,解禁股也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此外,解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锐科激光、海王生物、远大控股、博腾股份、三湘印象等。
  45只解禁股中,有12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分别为金信诺、展鹏科技、镇海股份、海利尔、蓝晓科技等。其中,金信诺解禁股数量占比最低,为0.02%。金信诺本周将有13万股面临解禁,解禁股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
  解禁股5月以来整体
  表现弱于沪指
  一般而言,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会对个股股价的上涨形成一定压力。数据宝经过梳理本周面临解禁的45只个股,5月以来平均下跌5.51%,表现差于大盘,沪指同期跌幅为2.48%。
  45只解禁股中,仅11只个股5月以来上涨。合诚股份涨幅最大,5月以来上涨25%;其次为建研院与苏泊尔,分别上涨17.18%、15.51%。
  34股在此期间股价下跌,ST康美、南兴股份、镇海股份、新纶科技4股下跌超过20%。跌幅最大的为ST康美,此股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自4月30日以来,连续多次跌停,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截至最新收盘,下跌幅度超过74%。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在大幅下跌的同时,本周还将面临5.3亿的解禁股。
  解禁股中期业绩预告
  喜忧参半
  从中期业绩预告方面来看,本周45只面临解禁个股中有6只预告了中期业绩,3只预增,分别为红宝丽、山东赫达与博腾股份。其中,红宝丽中期业绩增长中值为260%,山东赫达中期净利润增长中值为135%,博腾股份中期净利润增长中值为48%。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解禁完成后,置信电气、微光股份、盛讯达、应流股份等6股将实现全流通;远大控股、国光电器、ST康美等五股,接近全流通,解禁完成后,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99%。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