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自记录新高回落 但本周仍强势上涨2019年06月24日 10:17
  标普500指数周五(6月21日)小幅下跌,盘中稍早触及纪录新高。华尔街本周强势收涨。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1%,至2950.46点,盘中一度触及2964.15点的历史高点。标普500指数前一交易日创下历史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04点,收于26719.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收于8031.71点。
  芯片股下跌。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收跌2.6%,高级微设备(AdvancedMicroDevices)跌3%。Xilinx的股价也下跌了2%以上。
  尽管周五交投震荡,但股市仍录得周涨幅,因投资者对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降息的前景感到鼓舞。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本周均上涨2%以上,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随着本周的上涨,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涨幅为17.7%,有望录得1997年以来的最佳上半年表现。
  美联储周三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和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击了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准备保持目前的经济增长势头。美联储还在周三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去掉了“耐心”一词。
  这使得投资者对下个月降息的可能性有100%的预期,并在本周提振了股价。
  保诚金融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Krosby表示,“本周最大的收获是,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央行仍有能力左右市场走势。回顾1月4日美联储的‘转向’政策,你会看到市场从2018年的低点戏剧性地上涨。很快,美联储在本周会议前口头干预市场,暗示如果经济没有好转,他们将准备降息。”
  Krosby表示,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的这一信息表示欢迎。
  美联储的声明在金融市场引发了涟漪。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2%。金价触及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一架无人机在伊朗领空被击落,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原油价格本周也出现飙升。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称伊朗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周五,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6%,至每桶57.43美元,本周涨幅超过9%。
  眼下,市场正关注中美元首定于下周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上的会晤。
  CFRAResearch投资策略师LindseyBell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庆祝的是,各国央行出台了更多宽松政策。市场还指望下周20国集团的贸易好消息。”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