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期货或将小幅度波动2019年06月24日 11:30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6月17日~6月21日
  ■美股上涨等因素,致日经期货连续三周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160日元(+0.76%)至21190日元,为连续三周上涨。欧洲中央银行(ECB)行长德拉吉暗示将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措施,且正式决定中美首脑会晤的举行,令投资者情绪改善。另外,备受关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结果暗示年底之前或将降息,带来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刺激日经225期货的买盘,一时涨破21500日元的心理关口。另一方面,在长期利率下降的背景下,日元升值接近107.00日元关口。在后半周,随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日经期货上方承压。
  ■法国兴业成为日经期货与TOPIX期货的买方领头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大和与野村不断卖出,成为卖方第一位和第二位。买方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法国兴业在周五大量买进,成为买方领头。美林和摩根大通在后半周亦大量买超。TOPIX期货交易方面,巴克莱、高盛和瑞银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与日经225指数期货相同,法国兴业大量买超,成为买方领头。
  ■日经VI转为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1.28点(-7.41%)至16.00点,由上升转为下降。
  中美首脑会晤在本月底即将召开之际,上半周市场对中美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刺激全球股市上扬,导致日经VI下降。另外,FOMC暗示年内将降息,带来美国股市上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受此影响,日经指数也迫近21500日元的心理关口,导致日经VI进一步下降,最低降至15.21点。但随后,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日经指数上方承压,致日经VI下方支撑。
  ■中美会晤在即,观望气氛浓厚
  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以及中美首脑会晤在本周即将召开之际,本周日经225期货市场整体观望气氛或将浓厚。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将于本月底在日本大阪召开,此期间将举行中美首脑会晤。市场关注美国究竟会不会执行加征关税措施。会晤结果出炉之前,投资者不易决定投资方向,日交易量不及2万亿日元的清淡市场或将显现。中美首脑会晤之前的前半周预计,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将召开,投资者需要关注相关新闻。另一方面,美国的降息预期带来日元升值,日元兑1美元汇率涨破107.50日元。以会受较大影响的出口企业为主,股价可能不易上涨,导致日经期货上方承压。本周预估价为:21000日元至215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本周累计(买卖差数)∶手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