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承压失守3000点黄金股一枝独秀2019年06月26日 10:07
  周二,因外围因素影响,银行股大跌,带动大盘深幅调整,后招商银行等澄清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大盘企稳逐级反弹。但截至收盘,沪指仍没能守住3000点关口。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种业、稀土等前期热门题材股跌幅居前,而黄金股则逆市大涨。
  资金现分歧
  6月以来,两融资金与北上资金大部分时候都呈相反的动向,显示市场资金存在一定分歧,这也制约了行情向上的进一步发展。两融资金周一净流入40.16元,创1个月来最大净流入量。而北上资金近两日则是逢高出货。
  昨日,中日ETF互通开通仪式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A股的国际化进程再前进一步,中长期利好A股。但北上资金则选择兑现短期获利,本周连续净卖出。在周一净卖出19.11亿元基础上,昨日再净卖出32.99亿元,创出了1个月来最大单日净卖出额。成交金额也从上周末的613亿元,降至昨日的392亿元。
  股价处于历史高位附近的个股昨日被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招商银行被净卖出9.68亿元。昨日招商银行总共成交87.5亿元,北上资金买卖合计逾18亿元,超过总成交的20%。而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招商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6亿元,北上资金净卖出占60%,可见北上资金是招商银行昨日大跌的重要推手。
  在贵州茅台周一冲击千元大关时,北上资金仅小幅净买入约2400万元,但贵州茅台冲高回落时,北上资金昨日反手大幅净卖出2.32亿元。北上资金4月以来一直在反复震荡减持贵州茅台股份,由于股价的上涨,市值上看没减多少,但持股却从逾1.2亿股减仓至不到1.07亿股,减持了超过10%的仓位。
  上海机场、伊利股份昨日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黄金股一枝独秀
  一方面,由于特朗普日前表示对伊朗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另一方面,美联储及全球其他央行的降息预期提升,导致美元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昨日盘中更是一度跌破96关口,创3个月以来新低。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激增,资金涌入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近两个交易日上涨5%,创下2008年9月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
  美国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近期连续突破重要价格关口,昨日盘中一度上涨至1442.9美元/盎司,创近6年来新高。上期所黄金主力合约也大幅飙升2.22%,连续第4个交易日大涨,截至收盘报321.8元/克,也创下6年多来新高。从更长时间周期来看,上期所黄金指数已连续10周收阳。
  黄金价格的上涨带动了黄金股的大幅拉升,在昨日大盘整体调整的背景下,黄金板块成为唯一亮点,板块指数高开高走,大涨5.77%,自5月27日低点以来21个交易日收了19根阳线。赤峰黄金、园城黄金、东方金钰、恒邦股份4股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荣华实业等涨幅居前。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