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两大佬讲话意外冷却降息预期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
2019年06月26日 10:14
  美国股市周二(6月25日)下跌,科技股领跌,此前美联储高级官员的言论冷却了投资者对下月可能降息的乐观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178点,创下5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0.9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
  标普500指数科技股尾盘下跌1.8%,微软股价跌幅超过3.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评估目前的经济不确定性是否需要降低利率。鲍威尔指出,鉴于近期经济变化之快,美联储将采取观望的态度。鲍威尔还称,美联储还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恢复到2%,不过速度将低于预期。他还表示,美联储仍然独立于“短期政治利益”。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对降息50个基点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
  “今天坐在这里,我认为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有些过头了,”布拉德表示。布拉德是唯一一位对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持不同意见的FOMC成员。“我不认为目前的形势真的需要这样做,但我愿意去下调25个基点……我不喜欢预先判断会议的结果——到开会的时候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如果我今天就去开会,我就会这么做。”
  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自上周美联储会议以来,市场对7月降息的预期为100%。美联储称,它将采取“适当的”行动来保持美国经济增长。这番言论引发了市场对7月份可能降息的乐观情绪。
  布拉德和鲍威尔的评论加重了日内的消极情绪,日内稍早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创下一年半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经济谘商会周二表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21.5,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31.1,也低于前值的134.1。
  世界咨商会高级理事Lynn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月早些时候贸易和关税紧张局势的升级似乎动摇了消费者的信心。尽管该指数仍处于高位,但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该指数进一步波动,在某个时候,甚至可能开始削弱消费者对经济扩张的信心。”
  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当日低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2%以下。
  “债券市场似乎正在发出经济放缓的信号,而股市则表明,在低通胀的‘金发姑娘’情景下,经济增长将继续,”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globalWealthManagement)全球首席投资官MarkHaefele表示,“只有当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债券市场专注于美联储先发制人的打击,以防范衰退风险,而股票市场告诉我们,美联储将取得成功,这两个故事才有意义。”
  投资者还在等待中美元首本周晚些时候的会晤。特朗普和习的会晤将是自5月份贸易谈判破裂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贸易谈判破裂导致美国提高了从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希望在双边会议召开前的几天里会有一些消息泄露,表明工作人员层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FundstratGlobalAdvisors的华盛顿政策策略师TomBloc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任何声明都将取决于双方峰会的成功。”
  “特朗普总统总是存在不确定性,因为他把自己的不可预测性视为一项关键资产,”Block补充说,“从轰炸伊朗的最后一刻改变,到出人意料地宣布对所有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特朗普总统出人意料地把达成协议的艺术变成了政策制定的意外性。”
  自2018年初以来,中美对彼此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这打击了金融市场,也打击了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