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美国行情,市场或将继续震荡2019年08月19日 09:56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8月12日~8月16日
  经济缓慢的担忧等因素,致日经期货连续三周下跌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260日元(-1.26%)至20390日元,为连续三周下跌。美国股市、汇市、利率行情等不稳定震荡,日经期货亦上下大幅波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延迟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过度担忧略有缓解,成为利好因素。但另一方面,美国债券市场隔约12年时间首次出现收益率曲线逆转。收益率曲线逆转视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此现象引发了道琼斯指数今年最大幅度下跌。在跌破20500日元局面时,日本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等下方支撑,但回升局面也有上行承压。
  海外机构的交易活跃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海外机构的交易活跃。法国兴业在后半周大量卖超成为卖方领头,高盛不断卖出紧随其后。瑞信在8月13日(周二)和14日(周三)大量卖超,美林在15日(周四)大量卖出,均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德意志或受日本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订单,成为买方领头。TOPIX期货交易方面,除了高盛不断卖出成为卖方领头以外,美林和摩根大通跟进。国内机构方面,野村在前半周大量卖超成为卖方上位,三菱UFJ亦跟进。买方方面,大和或受日本央行购买ETF订单,成为买方领头。德意志和法国兴业齐驱并进。
  日经VI连续五周上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上升2.06点(+10.45%)至21.77点,为连续四周上升。收盘价超过被视为危险水平的20.00点,即5月14日约3个月以来的高水平。中美贸易摩擦激化的担忧缓解,以及视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信号的收益率曲线逆转现象出现等因素,使日经VI上下大幅波动,14日最低降至18.98点,15日急升最高升至22.77点。另外,行使价20000日元、19500日元和19000日元等日经225看跌期权未平仓量增大。
  需要关注能否保住20000日元关口
  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得投资者情绪恶化。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需要关注能否保住20000日元的心理关口。根据美国股市、汇市和美国债券行情,日经期货或将持续震荡。美日经贸高级别磋商8月21日(周三)至22日(周四)将举行,进展消息或将成为抛售因素。杰克逊霍尔会议22日将召开,目前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需要关注各国重要人物的发言能否使市场担忧的情绪得到缓解。另外,日经指数的股价净值比(PBR)1.0倍水平大概20000日元左右,投资者意识可能认为此为底价。根据香港游行升级以及阿根廷比索急跌等海外因素,日经指数或将大幅下跌。本周预估价为:19800元至208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