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探底回升,趋势仍向上2019年08月19日 17:19
  盘面情况:周一(8月19日)国债期货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912上涨0.12%,收报98.955,成交23147手,加仓2468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912上涨0.10%,收报100.080元,成交5865手,加仓669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909上涨0.02%,收报100.380,成交751手,减仓117手。 
  消息: 
  央行今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65,下调53点 
  两市三大指数集体大涨,创业板指强势回补缺口 
  住建部:1-7月全国棚改已开工约207万套 
  利率债发行与到期: 
  今日利率债发行318.89亿元,到期200.4亿元,净融资额118.49亿元。其中农发行发行两期债券,共60亿元,需求均旺盛。 
  总结: 
  因央行决定把银行贷款利率与新的LPR和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挂钩,释放了引导信贷资金利率下行的信号,国债期货小幅收涨。我们认为国债期货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一是经济形势依旧严峻,7月经济数据不景气,积极财政政策的发力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配合。二是,从全球央行的表现看,7月、8月多国央行降息,除美联储以外的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也是鸽声嘹亮,为国内央行继续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三是,从利率配置需求看,中美摩擦、地方债发行量下降、A股市场底仍未出现均会提高国债需求,而中美利差不断走扩也利于外资增加国债配置。从技术面上看,十债期货仍处上升趋势,市场看多氛围仍在,但成交量大降,显示短期上行动力可能不足。建议继续持有T1912多单,暂时不加仓,第一目标位关注100。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