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预告来了!35公司业绩至少翻倍 8公司存在“变脸”风险
2019年08月29日 09:32
  中报尚未结束,不少公司的三季报预告已先行来到,至笔者截稿,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已有342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15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45%。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从业绩角度来看,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中,有35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下限超过100%,即业绩至少翻倍。
  其中天顺股份以5046.48%居首,前三季至少实现净利润2600万元。其后的同为股份和安利股份,业绩同比增长下限也超过1000%,分别为4362.78%和1093.2%,前三季度至少实现净利润1700万元和3910万元。
  结合已披露的2019年中报业绩情况,可以发现,这35家公司的业绩都有很好的延续性,除8家公司中报业绩没有翻倍之外(最差的雪人股份中报业绩同比也有9.36%),其余27家(下图浅橙色标出)公司,则是连续两个报告期,业绩均实现翻倍。最耀眼的依然是天顺股份,其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达1762.99%。
  33公司业绩至少腰斩
  此外,在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也有33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至少是腰斩的,排在首位的是中飞股份,其前三季度至少亏损2100万,业绩同比至少下降2402.63%。紧随其后的是西安饮食和莱茵体育,业绩同比至少下滑447.36%和405.32%。
  结合中报业绩来看,这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也均不理想,同比下滑幅度均超过50%,像龙源技术、西安饮食、中飞股份和莱茵体育同比下滑幅度甚至超过300%。
  8公司业绩可能转向
  当然,我们更应该注意的是那些业绩可能突然发生转向的公司,当前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就有8家公司业绩或将转向。
  其中天海防务、巨轮智能、ST冠幅和奥拓电子的三季报业绩或将向好,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他们的业绩同比分别至少增94.63%、80%、78.08%和4.35%。但是他们已披露的中报业绩均是同比下降的,天海防务甚至同比下滑达202.36%。
  而冠昊生物、二三四五、航天彩虹和科瑞技术则存在业绩变差的可能,最新披露的中报显示,他们的业绩同比均为正,最少的二三四五为5.2%。但是三季报预告显示,冠昊生物和二三四五业绩将铁定下滑,而航天彩虹和科瑞技术则存在业绩下滑的可能。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