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机构一致看多!连大数据都支持涨 这真的好吗?
2019年09月16日 10:53
  中秋节已过,历史数据显示,中秋节后沪指大概率上涨。而今年的中秋又比较特别,在此之前,沪指周K线已实现五连阳,节后又有美联储降息等重大利好值得期待,这也难怪众多机构罕见的几乎一致看多,节中还出现了炒房团“卖房炒股”的“利好”消息。不过,在机构一致看多的情况下,行情真的会好吗?
  节后5日八成上涨
  数据显示,自2008年中秋节被确定为法定节假日以来,上证指数在中秋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是六涨五跌一平,并无明显规律。
  不过,从节后5个交易日的累计数据来看,上证指数80%概率上涨。在涨幅最高的2009年,中秋节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高达9.31%。仅有2011年、2013年的中秋节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是下跌的。
  利好不断,一致看多
  具体到今年中秋,市场可谓是利好不断,央行降准,节后更有美联储降息以及央行MLF降息值得期待。节日期间,更是有媒体爆出重大“利好”:曾经风靡一时的江浙炒房团,开始卖房炒股了。
  在这种心态下,节日中各个机构给出的观点几乎全线看多,只有国金策略提示反弹可能已经进入下半场。
  中信证券:核心资产接力上行
  9月以来是政策的密集接力期,多重政策发力下四季度基本面预期大概率企稳。本周市场将进入流动性的接力期,在欧央行降息并超预期重启QE后,预计美联储、中国央行也将陆续行动并正式确立全球流动性宽松趋势。
  配置策略:政策和流动性的接力将推动核心资产接力上行,配置上应回归均衡,建议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重点关注银行、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基建以及具有贝塔属性的保险和券商。
  中信建投:金秋行情持续
  从8月10日我们提出金秋行情以来,A股市场逐步平稳上行,回到了3000点上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在改革深化过程中不断提升质量,健康的长期慢牛徐徐展开,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从当前经济运行过程来看,虽然中国经济持续回落,但是在海外逐步宽松的过程中,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良好的性价比,金秋行情将持续。
  配置策略: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将呈现出股债双牛的格局,黄金的战略价值持续凸显。从股票市场来,我们仍然维持A股牛市格局的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PE10倍以下、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广发证券:现在行情类似3月初
  Mini版Q1行情四大驱动力已经先后兑现,稳增长和改革预期有望深化,缓贸易和松监管保驾护航,现在的行情类似于Q1行情3月初(市场的广度仍处于较为健康的状态),留意观察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前后国内MLF利率是否下调以及幅度。
  配置思路走两端:(1)低估值价值补涨(地产、金融);(2)高景气“科技好时光”延续(半导体、PCB、消费电子)。
  海通策略:牛市主升浪的起点
  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即牛市主升浪。牛市第二波上涨初期因为要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行情往往会有反复,类似跑步加速前在起点附近的热身。
  配置建议:牛市第二波上涨行业分化源于盈利弹性差异,着眼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招商策略:流动性或成短期重要推手
  进入9月以后,在逆周期因子调节力度加强以及中美国利差持续扩大的情况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冲高后连续回落。在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以及降准的提振作用下,市场情绪持续回暖,北上资金和融资资金均持续大幅净流入。与此同时,ETF代表的被动资金也在净流入,尤其信息技术类ETF规模扩张最为明显,表明市场对科技板块表现出较高热情。
  总体来看,在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加大、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12条”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利好下,市场宏观和微观流动性都有望得到持续改善,短期或成为推动市场的重要力量,继续看好“券商+科技”组合。
  天风策略:反弹窗口期仍将延续
  我们构建的“四信号”体系仍在改善中,尤其是其中最重要的信号——宽松的加码带来经济改善的预期。历史上每一轮信用扩张的阶段,都使得A股整体估值水平出现抬升。因此,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
  配置策略:长期维度中,坚守消费和科技龙头。中短期维度,建议关注三个维度:
  (1)中报ROE底部改善,且有望延续的,比如券商、光伏。
  (2)中报ROE仍然恶化,但有望很快见底的,比如风电、汽车。
  (3)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加快的产业链行业,比如家具、厨电、装饰材料。
  前海开源基金:节后将延续回升态势
  预计节后A股市场仍然会维持上升趋势,市场的热点在不断增加,包括消费、科技等板块都有望启动,而作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出现了大幅回升的态势,投资者的信心在逐步的回升。
  券商股的走强,往往是行情走强的一个重要表征,关注前五大市值的券商股表现,龙头券商在中国资本市场逐步放开的过程中会有更大的优势。
  安信策略:适当调整结构
  至少是在结构上,前期涨幅较多的消费与科技板块在九月底可能会经历一些震荡乃至调整,但市场整体尚不面临系统性风险,我们认为机构依然可以积极寻找前期表现相对落后的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九月之后,我们认为贸易磋商可能超越市场预期,市场整体未必面临系统性风险,只不过更需要注意结构上的变化。
  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建筑、建材、石油化工、煤炭、汽车、医药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国金策略:行情延续,但或已步入下半场
  我们延续看好A股9月金色行情的观点(8月提出),但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行,投资者获利盘不断丰厚,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中我们也需提防潜在风险的隐现。
  隐现的风险在于:年初至今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获利盘丰厚;猪价上行过快对通胀产生扰动;临近月底,A股解禁规模环比增加。
  站在当前点位,我们不建议投资者继续提升仓位,而是更多的优化行业配置与个股。行业配置上,市场将逐步由普涨到分化,降低高β行业的配置,相应的增加α权重。我们推荐“大金融、部分消费、5G、光伏、汽车零部件”等。
  机构如此步调一致的看多,是成为市场冲锋的号角,还是会成为反向指标?元芳,你怎么看?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