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达成首批“上海金”期货交易2019年10月17日 09:18
  记者了解到,芝商所于10月14日推出的上海黄金(美元)期货合约和上海黄金(离岸人民币)期货合约,由中国银行实现首批交易。10月14日,各类商业客户共计交易了9份期货合约。
  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总经理甄梅表示,很高兴中国银行能完成芝商所挂钩上海金新合约的首笔交易。随着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步伐不断迈进,本次新合约的推出有效地促进了全球两大黄金交易所的互联互通,这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交易机会。
  “我们很高兴地看见全新上海金期货合约得到了业界的支持。这些美元和离岸人民币计价产品的加入,进一步扩充了芝商所的衍生品工具,为全球市场参与者进入中国黄金市场及管理自身价格风险再添便利。”芝商所金属产品全球主管兼董事总经理Chang?Young-jin表示。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这两种以现金结算的全新合约以上金所黄金基准午盘价格为基础,旨在连通全球市场参与者和中国黄金市场。芝商所使用北京时间下午3点的EBS离岸人民币基准进行美元兑换。合约规模为1公斤,美元合约按金衡盎司定价,而离岸人民币合约则以克定价,两者都将在COMEX上市并受其规则约束。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