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元大礼包!MSCI最大一次扩容 如何跟上年内最后一班车?
2019年11月08日 09:29
  A股再收3000亿元大礼包!就在刚才,MSCI宣布了第二次半年度指数评议结果,并宣布本年度最后一次A股扩容安排的调整名单。
  根据安排,MSCI会把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上述变动将在2019年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
  至此,纳入MSCI的A股标的总共有大盘股244只,中盘股228只(名单见下方)。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达到12.1%和4.1%。
  244只大盘股 
  228只中盘股 
  有望吸引3000亿资金 
  对于年内MSCI纳入A股最后一次扩容,机构观点普遍认为,这将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扩容。
  兴业证券预测,此次MSCI纳入A股将带来约4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达到近几次纳入所带动的资金量的新高。
  兴业证券测算认为,11月MSCI纳入A股的大盘股和中盘股权重占比分别为85%和15%,但是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大盘股和中盘股的分配占比分别为57%和43%。
  中金公司同样认为,本次资金流入将明显高于此前几次纳入。静态估算本次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主动+被动)规模约为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约2500亿元至3000亿元人民币),相比今年5月和8月的两次纳入的估算资金流入(约230亿美元)高出约50%至70%。
  其中,本次大盘股纳入系数从15%提高到20%,将带来约200亿美元资金流入(占全部流入资金的54%),而中盘股纳入系数从0%提高到20%将带来约170亿美元资金流入(占全部流入资金的46%)。
  招商证券表示,考虑到此次扩容在11 月 26 日收盘后生效,预计在26 日当天被动资金集中流入的阶段,北上资金或有明显放量。
  两类个股最受益 
  联讯证券认为,对于MSCI扩容行情的把握,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MSCI纳入权重较大的板块将获得更大规模的增量资金,银行、非银、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板块将优先受益。
  其二,北上资金抢筹的低估绩优白马板块可重点关注。近期北上资金调仓换股比较明显,资金主要流向以家电为代表的低估绩优白马板块。
  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大规模流入,周四再度净流入21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11月累计净流入近200亿元。
  北向资金调仓趋势 
  招商证券表示,从陆股通持的板块分布来看,主板市值占比继续下降,中小创占比均继续提升。至10月末,北向资金主板持股市值占比 81.10%,较前期下降 0。 68 %;中小企业板占比12.54%,较9月末提升0。 42 %;创业板占比6.37%,较9月末提升0。 26 %。
  大类行业的配置方面,陆股通持中, 10月医疗保健、消费服务和金融地产占比有不同幅度提升,中游制造、TMT、资源品和公用事业占比有不同幅度下降。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家用电器和医药生物加仓比例较大,分别加仓0.60 %和0.58 %。其他加仓比例较高的还包括非银、食品饮料和银行,分别加仓 0.34 %、0.31%和0.30 %。减仓行业包括采掘、国防军工等6个行业,减仓幅度均较小。
  都说北上资金是聪明钱,聪明的投资者,你能更上他们的步伐吗?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