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未来十年继续办好“三通”2020年01月07日 09:50
  1月6日,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新年首份网志。他表示,未来十年,港交所将继续办好“三通”(股票通、债券通、商品通)和“一拥”(拥抱科技、跨越发展)。
  股票通方面,港交所将在现货通的基础上实现升级、扩容及换代,从现货通扩容到衍生产品通,从二级市场通扩容到一级市场通,让资本更高效、更安全地流入与流出。
  债券通方面,港交所将首先着手交易所市场的债券双向通,通过推出回购、离岸清算、融资融券等多种服务,提高内地与香港现券市场的流动性,用科技找到重塑国际债券市场的机会,通过合作、合资、并购等多种方式加快国际化布局。
  商品通方面,港交所将努力复制股票通模式,实现商品交易通、清算通,通过产品互挂等方式让内地商品市场和国际商品市场的价格接轨实现“价格通”,加快在岸实物交割的国际化进程。
  所谓“一拥”,就是要全面拥抱科技革命,通过科技拓展新机遇、探索新天地。港交所将继续拓展国际合作和收购的布局,越来越聚焦科技的力量,利用这一新的动能更迅速、更有效地连接内地与世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