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期货或将上方承压2020年02月10日 14:34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2月3日~2月7日
  对新型肺炎扩大的过度担忧得到缓解,日经期货连续两周下跌后转为上涨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上涨700日元(+3.02%)至23830日元,为连续两周下跌后转为上涨。投资者对新型肺炎扩散的担忧继续拖累周一的日经期货市场。但春节节后的上海股市,一波卖出潮过去后,呈现重新上涨趋势。且陆续传出新型肺炎治疗药物相关报道,增强了在前半周回升趋势。发生新型肺炎后,增持空头头寸的海外投机机构或许在买进平仓。另外,丰田汽车<7203.T>公布靓丽的业绩,其股价上涨。据报道,股东维权基金持有了软银<9984.T>的股份,其股价上涨。对指数影响力较大的成分股均上涨,致使日经期货价格上升。
  海外机构对两个指数期货的买入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进行套利交易的荷兰银行在后半周每日超过2000手的卖超,成为卖方领头。法国兴业和美林不断卖超紧随其后。买方方面,除了德意志不断买进成为买方领头以外,瑞信在后半周大量买超跟进。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法国兴业在6日(周四)产生8000手以上的卖超交易,成为卖方领头。巴克莱和法巴等欧洲机构不断卖出紧跟。买方方面,德意志、瑞信和高盛等不断买进成为买方上位,日本机构大和或受日本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订单,周一产生约2800手的买超交易,成为买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上升两周后转为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1.28点(-6.88%)至17.31点,为连续两周上升后转为下降。春节节后的中国上海市场大幅低开,使周初的日经VI逐渐上升,最高升至22.03点。但在后半周海外陆续传出新型肺炎治疗药物相关报道,股市过度的警惕情绪得到缓解,日经VI逐渐下降。
  软银集团即将公布财报
  本周的日经225指数期货,由于前一周大幅度上涨,使之容易发生获利回吐现象,或将不可避免出现上方承压局面。本周需要持续关注新型肺炎以及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相关报道。关于新型肺炎,多数市场人士认为"今后会逐渐出现对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的明显影响,需要一定的消化时间"。另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主席鲍威尔2月11日(周二)至12日(周三)将在议会发表证词,市场关注新型肺炎相关证言及陈述。美国总统大选方面,11日将举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市场担忧"如果激进左派赢得初选,可能成为美国股市的不利因素,也会导致给东京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日本市场11日因节日休市一日。主要企业继续公布第三季(4月至12月期)财报,12日软银集团将公布财报,市场高度关注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的发言。本周预估价为:23500日元至24200日元。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  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美元兑日元汇率预估区间        109.00日元~110.50日元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上方承压。市场关注2月11日(周二)将发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主席鲍威尔证词。评估新型冠状病毒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之后,鲍威尔或将重新表示对经济前景和加息谨慎的态度。若对新型冠状病毒早期结束的市场期待升温或是研发疫苗的信息传出等利好因素,促使美国股市进一步上涨的话,风险偏好引起的日元抛售可能将呈现。另一方面,如果本周将公布的美国1月居民消费价格核心指数和1月零售销售等数据逊于市场预期,风险偏好带来的美元买盘可能将有限。
  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患者在中国等地区不断增加,愈来愈多的投资者认为今年的中国经济难免增速缓慢,此或成为美元上方承压的因素之一。如果未来公布中国以及与中国有强劲的贸易关系的亚洲国家经济数据受此影响而呈现下降,投资者的风险容忍度也会降低。
  美国1月核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13日将公布)
  美国1月核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1月13日(周四)公布,市场预期为同比增2.2%,略低于12月的实际值。如果符合市场预期,会进一步加强美国利率继续长期维持的预期,此可能不易成为买入美元的因素。
  【美国1月零售销售】(14日将公布)
  14日(周五)将公布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测环比增0.3%与12月持平。若高于市场预期,将有可能将消化美国个人消费回暖趋势,且可以期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上升,此可能成为买入美元的因素。
  债券市场
  债券期货预估区间        152.50日元~152.90日元
  长期国债收益率预估区间        -0.055%~-0.025%
  周态势
  上周(2月3日至7日)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增加,刺激了投资者的警惕情绪。2月3日(周一)的中国股市大幅下跌,日经平均指数亦出现超过400日元的下跌局面,使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降至-0.076%附近。但受3日美国股市反弹上涨的利好影响,4日(周二)的中国和日本股指均反弹上升。道琼斯指数在3日至6日(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超过1100点的上涨。受此影响,日经指数自3日的最低价为22775日元,上涨至最高价为23995日元。世界主要国家股指大幅反弹,避险性债券买盘立即减少,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至0.005%附近。在7日(周五)交易中呈现调仓性的买入交易,收益率的上升趋势暂停,收盘-0.038%附近。
  本周展望
  本周(2月10日至14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期利率水平或将有所下降。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担忧暂未消退,作为安全资产的债券可能将不易减弱买入趋势。日本央行2月10日(周一)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买入国债。若该买入金额维持不变,长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降,使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或许将平坦化。日本央行表示,将从2月份开始年限在10年以上的公债购债频率由1月份中的三次减为两次,但多数分析认为这可能不会成为造成长债供需恶化的因素。除非外围环境出现大幅好转局面,避险性债券买盘很有可能继续出现。
  债券期货或将于152.50-152.99日元区间运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日本的病例正在逐步增加,如果投资者对日本国内感染扩散的警惕情绪升温将会令日本股市疲软打压,致债券期货或将接近153.00日元水平。
来源:FISCO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