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德国新冠肺炎死亡率如此之低?能否持续下去?
2020年04月01日 17:27
  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截至3月30日,德国已确诊的病例超过6.3万例,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但是只有560人死于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这使得德国的病死率仅为0.9%。这使德国成为世界上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与意大利等国相比,德国表现良好,意大利死亡率达到11.0%,甚至美国的这一比例也有1.8%。
  据专家说,德国的病死率如此之低是因为它广泛的检测。
  德国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Dietrich Rothenbacher博士在给TIME杂志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在一些国家,只对症状非常严重的病例进行检测(如在意大利),而在另一些国家,则进行更广泛的检测策略(如在德国)。这意味着,尽管德国目前是世界上感染人数第五多的国家,但该国未报告的病例可能比许多其他国家要少,因为其他国家的检测难度更大。”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临床流行病学教授Liam Smeeth说:“不同国家之间的死亡率可能存在差异,原因有很多,但与多少人接受检测的影响相比,其他因素的影响非常小。相对于人口而言,德国非常迅速地将测试推广到大量人群中。”
  截至3月15日,德国是世界上实施检测次数最多的国家,仅次于阿联酋、韩国和澳大利亚。据估计,德国每百万人中有2023人接受了检测。(在这些国家中,韩国是唯一一个疫情与德国类似严重的国家,该国的病死率为1.6%左右。)
  3月20日,德国主要公共卫生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总裁Robert Koch表示,德国的实验室现在每周能够进行约16万次检测,大约相当于他们在截至3月15日的两个月内进行的检测。
  今年1月,德国成为最早开发出一种检测COVID-19的可靠方法的国家之一。
  由于德国的医疗保健是在州一级进行管理的,因此不受限制性的中央监管机构的拖累,私营企业迅速开始大规模生产这些检测,这意味着它们可以迅速推广到大众。
  截至2月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球分发的检测中,至少有140万份是由总部位于柏林的一家德国公司生产的。
  与此同时,在美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则停滞不前。直到3月初,一些大公司才得以自行制造检测设备,导致了短缺。
  Smeeth告诉时代杂志:“因为随着疫情的蔓延,德国迅速开展了检测工作,这意味着他们有选择地更有可能发现较温和的病例。”
  没有这种能力的国家被迫优先检测严重病例,而使轻微病例未得到诊断,因此未列入官方数字。Smeeth称:“你检测的病例越多,死亡率就越可能会下降。”
  尽管德国和意大利的人口平均年龄相近——他们是欧盟中人口平均年龄最大的两个国家——但德国已知的受covid19感染的人口的中位年龄更低,为46岁,而意大利是63岁。
  Smeeth说,较低的平均年龄可能只是广泛测试的一个“副作用”。“如果你检测的人更多,那么阳性病例的年龄分布就会更年轻,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两个国家之间病毒的真实年龄分布有根本不同。”
  德国也有大量的重症监护病床,这意味着德国的医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像意大利北部的一些医院那样挤满了新冠肺炎患者。
  根据2012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德国每10万人拥有29.2张重症监护床位,是意大利的两倍多,后者为12.5张。(在美国甚至更高,为34.2。)
  据德国的一个医院运营的伞形集团DKG的数据,这些床位目前只有70-80%被占用。DKG在其网站上说:“这意味着目前有足够的能力治疗严重的冠状病毒患者。”
  但德国相对较低的死亡人数不会持续下去,即使这个比例能够持续下去。新冠肺炎可使患者在数周内处于危重状态,然后死亡,该国在疾病传播方面处于比意大利更早的阶段。
  Rothenbacher说:“我们德国处于大流行的早期阶段。致死率总是有一个滞后时间——在两到三周内,数字可能看起来不一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