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多品种期权合约顺利行权2020年04月06日 12:54
  4月3日,郑商所首次迎来5个期权品种同时到期,5月期权合约行权履约工作顺利结束,368个到期期权合约摘牌。
  据统计,郑商所各品种5月期权合约累计成交542.89万手,到期日行权5.97万手,其中看涨期权行权1.32万手,看跌期权行权4.65万手。总体来看,投资者行权较为理性,主要集中在实平值期权,到期日虚值期权行权量仅占行权总量的0.69%。
  其中,菜籽粕5月期权合约是该品种首个到期的期权合约,其挂牌以来累计成交43.19万手,占该品种期权总成交量的74.56%,到期日当天行权5528手。2019年12月以来,继白糖、棉花期权品种后,郑商所相继挂牌PTA、甲醇和菜籽粕期权。至今,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合约规则设计和技术系统稳定性均得到了实盘检验,为期权市场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受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商品期货价格波动较大,但期权市场规模增势强劲。3月份,郑商所期权日均成交12.75万手,环比增长97.59%,日均持仓55.97万手,环比增长44.95%,投资者运用期权工具管理价格风险的意识逐步提高,参与期权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
  郑商所期货衍生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权是期权交易的重要业务环节,为做好多品种期权集中到期的行权处理工作,郑商所已于日前举办期权到期业务视频培训,理清讲透业务规则和实务操作中的要点、重点、风险点,切实提升会员单位结算、风控等业务人员的期权到期风险管理能力,提高期权投资者的行权操作水平。下一阶段,郑商所将进一步优化期权合约挂牌等业务功能,持续做好期权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升商品期权市场服务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