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个跨市场指数昨日行情显示异常2020年04月21日 09:04
  昨日A股市场开盘后不久,多个行情软件出现疑似报价错误的情况,沪深医药300指数显示跌17%,沪深300指数显示跌2.7%,中证1000指数显示涨6%,中证100指数显示跌1.7%。紧接着,交易所相关人士回复称“正在核实”。
  当时有专业投资者反映,鉴于“事故”原因不明,在相关指数或者股票上采取了谨慎交易的措施。
  10时27分,上交所发布确认,2020年4月20日上午,中证1000、沪深300、全指医药等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异常。上交所正会同指数编制机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就相关原因进行排查。
  期货日报记者调查了解,这场极其罕见的“事故”给市场造成短暂性迷茫,但绝大多数投资者未受影响。
  12时20分,上交所发布部分跨市场指数行情异常显示处置进展公告称,4月20日上午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行情显示异常,交易所已在第一时间关注到相关情况。对于该异常情况的发生,交易所深表歉意。发现异常情况后,交易所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会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查找异常原因,将尽快于日内恢复相关指数行情的正常显示。同时,对全市场交易继续进行监控排摸,力保市场正常交易。
  公告还提到,经向各市场机构征询、了解,涉及上交所的股票、债券、基金、ETF期权等产品和ETF申赎均未受影响。深交所和中金所相关市场交易正常进行。
  13时4分,上交所再次发布公告称,4月20日上午部分跨市场指数出现行情异常显示,经应急处置,指数实时行情显示已于13时恢复正常(相关指数的最高值、最低值等静态指标将在收市后予以补正)。
  公告还对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进行确认:经排查,此次异常显示系因周末交易所跨市场指数计算系统升级所致。
  上交所在公告中对此次异常情况的发生再次表示歉意,并提到将对安全运行机制进行全面深入核查,严守交易安全运行底线,完善有关规则制度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有机构投资者表示,此次“事故”较为罕见,预计相关机构内部会严加管理,后期再出现类似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另有投资者说,因为只是跨市场指数行情显示出现问题,上交所及时进行了公告和处理,而相关品种行情显示正常,对投资者未造成实质性影响,希望相关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