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正式上线2020年06月15日 10:13
  近日,深交所正式开通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同时上线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并推出“深证服”APP,畅通审核信息公开渠道,更好服务市场各方,努力实现审核阳光化、电子化,扎实推进发行上市审核标准、审核进程、审核意见、审核监管“四个公开”。 
  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http://listing.szse.cn">szse.cn/)是深交所官网子网站,可通过官网首页滚动图片、用户入口、子站链接等快速进入。信息公开网站内容丰富、设计清晰,包括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法律规则、自律监管等栏目,方便发行人、保荐机构和投资者等市场主体实时查询和了解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的最新资讯和全部信息。其中,公告通知栏目展示业务通知、上市委会议及结果公告、注册结果通知等;信息披露栏目展示创业板IPO、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三类申请的申报稿、上会稿、注册稿、问询及回复等信息披露文件;项目动态栏目展示所有申报项目的具体信息和审核状态,并按照不同状态进行归类统计,方便市场各方查询;法律规则和自律监管栏目分别展示上市审核相关规则制度及交易所出具的监管措施等。 
  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实行电子化审核,相关业务均通过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https://biz.szse.cn">szse.cn/ras)办理。保荐机构可通过审核业务系统提交项目申报材料、查看审核动态、回复审核问询、接收业务通知、进行咨询与沟通等。上市委委员可通过审核业务系统查看项目材料、提交工作底稿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根据证监会相关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交易所业务规则,在总结大量IPO审核问询反馈意见和相关案例的基础上形成审核关注要点,并在审核业务系统中列示,供保荐机构进行项目申报时参考。这是深交所推进审核公开透明的创新举措,通过进一步明确信息披露审核要求,提高审核问询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各方提升工作效率和申报质量。 
  为便捷市场主体快速浏览及查询上市审核信息,深交所同步开发了移动版业务专区“深证服”APP。保荐机构登录“深证服”APP进行用户验证后,除浏览公告通知、项目动态外,还可及时查看待办待阅和预沟通、项目沟通等内容;投资者及社会公众直接打开APP,即可查看公告通知、项目动态等。 
  深交所将继续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持续加强发行上市审核透明度建设,通过全面、充分、及时公开,着力推进阳光审核,不断提升审核进程和审核结果的可预期性,为稳步在全市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积累经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