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最新消息!媒体: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中国军队拆除帐篷和建筑从加勒万河谷冲突地点附近撤军
2020年07月07日 09:24
  据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中国周一开始从与印度有争议的边境地区撤军,此前两国上月发生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丧生。中国尚未确认是否有人员伤亡。
  路透称,印度的死亡人数是50多年来边界地区最高的,这种急剧升级导致两国高级军事官员就如何缓解紧张局势进行了数周的会谈。
  路透报道指出,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周一,有人看到中国军队在加尔万山谷拆除帐篷和建筑,那里靠近最近的冲突发生的地方。这些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对媒体讲话。
  消息人士说,有人看到车辆从该地区撤出。此外基阿姆温泉(Hot Spring)和格拉巡逻点(Gogra)开始了脱离接触的进程。
  根据两国周一发布的声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Ajit Doval)和中国高级外交官王毅周日就边界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双方都表示,他们同意军队大规模撤离。印度的声明还说,双方同意尊重现有的实控线(LAC),这条线反映了双方在有争议边界上的位置。中国关于通话的说明中没有提到这一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中国是否已将在加尔万河谷的装备运回中国时表示,双方正在“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
  赵立坚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印度能与中国相向而行,采取具体措施落实双方达成的协议,继续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密切沟通,共同努力缓和边境局势。”
  班公湖没有任何动静
  《印刷报》7月6日文章称,一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脱离接触计划是在三轮军团指挥官级别的会谈之后决定的,已经启动。”但陆军在密切注意继续降级动态的同时,仍保持高度谨慎。
  根据军团指挥官之间达成的协议,两军将从各个地点撤离约1.5至2公里。
  当被问及6月15日发生冲突的加勒万河谷的Y型交叉口是否有动静时,消息人士说:“是的。那里也有动静。”Y形交界处距实际控制线(LAC)印度境内领土约1.5公里。
  第一轮降级完成后将进入核实程序。此外,消息人士表示,“班公湖没有任何明显的动静”。
  《印度时报》7月6日文章称,一位消息人士说,“随着缓冲区的建立,情况将在7月6日晚变得更加明朗。我们需要等待,看看这是否是真正持久的脱离接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