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放量突破 沪指站上3300点2020年07月07日 10:07
  7月6日,在市场情绪整体向好的情况下,A股市场继续放量上行。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5.71%,创近5年最大单日涨幅,强势突破3300点。随着股市大幅上行,股指期货也同步上涨。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2007合约上涨9.88%,IH2008、IH2009、IH2012合约均涨停;沪深300及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2007合约分别上涨7.96%和4.75%。
  对于近期的上涨行情,市场普遍认为并非偶然。毕竟在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稳定以及内外部市场流动性大增的情况下,此前影响市场的利空因素逐渐消退或减弱。
  考虑到近日金融权重股放量突破,股指期货在不断创出近期新高的同时,持仓上行,贴水收窄,且融资买入额与成交额比值快速上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已显现出牛市格局。
  机构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股票私募仓位整体处于上升态势。截至6月26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2.96%,较6月初上升了0.8个百分点,环比前一周加仓0.84个百分点,其中49.96%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分规模来看,6月初以来,百亿规模的私募加仓1.29个百分点,最新仓位指数为84.15%,74.48%的百亿规模私募仓位超过八成。
  “结构性牛市带来了行业间以及行业内部的高度分化,确定性板块明显的高估值和周期板块的低估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是由全球经济放缓、资金追求确定性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又进一步强化了这种市场风格。”磐耀资产相关人士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相当一部分权重股此前已处于历史低位,可以说跌无可跌,A股整体估值向下空间有限。随着流动性趋于宽松、大类资产重置引发“资产荒”,以及后疫情时代周期行业基本面不断改善,低估值周期股的配置价值再次显现。
  上述人士认为,随着新一轮复苏牛的来临,投资者可以加仓低位周期股并耐心守候。
  不过,在海通期货宏观策略研究员艾若曦看来,虽然6月底的财政支出大概率会对7月初的资金面形成利好,但考虑到5月份之后,随着央行降准降息和积极的财政政策逐步落地,金融和经济数据持续回升,央行操作开始进入观察期,资金面边际收敛。“下半年政策不具备大幅放松的基础,但如果下半年经济复苏保持良好势头,那么股市行情还会比较乐观。”
  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观点认为,短期暴涨行情不可持续,在周期股估值修复完成后,股指大概率进入区间振荡。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建议未来重点关注全球疫情发展、中美关系及逆周期调控政策。
  银河期货研究所相关人士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利用股指期货和期权相应的策略,可以很好地规避系统性风险,同时获取一定的阿尔法等结构性收益。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新老基建方面的结构性机会、产业链短而且有内在化趋势的权益资产方面的机会等。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