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最新消息!中国撤军后、印度军队也自冲突地点撤退1.5公里 双方正在建立缓冲区
2020年07月08日 17:13
  周三(7月8日)中印局势又传出最新消息,据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印度军队一直巡逻到14号巡逻点(6月15日中印冲突发生地),但在未来30天内,他们将无法这样做。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告诉《印度人报》(The Hindu),印度军队已从拉达克东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6月15日冲突点)撤退1.5公里,建立一个缓冲区,在未来30天内禁止徒步巡逻。
  这是根据6月30日在总指挥级别会谈中达成的协议。
  7月8日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印双方正在建立缓冲区,以便暂时限制双方军队在该地区的巡逻活动。然而,在问题完全解决之前,这将是一个暂时的步骤。限制巡逻权只会是暂时的,如果它成为长期的特征,那么就会削弱印度军队的控制和存在。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中方已全面撤离14号巡逻点地区,即冲突发生地,且在温泉城和戈格拉的部队正在减少,可能需要两三天时间才能完成(撤退)。
  然而,消息人士称中国在班公湖(Pangong Tso)的脱离是边缘性的。
  “在加勒万,现在双方只部署了30人,他们之间的距离是3.6-4公里,是商定的缓冲区。脱离接触的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是没有面对面的位置,这已通过这项安排实现。每边50人的下一层部署在大约1公里后。在6公里内,双方只有80人,”这位官员表示。
  一位印度官员称,如果不能找到最终解决方案,印度军队可能会失去这种权利。印度军队过去一直巡逻到14号巡逻点,直到最近的对峙。
  这名官员表示,这令人担忧,因为中国进入了印度认为的实控线(LAC)范围内。
  上述国防部消息来源称,在几个地方脱离接触的初步过程和核查预计将需要两个星期,并称全面脱离接触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此之后,中印双方还将举行另一轮会谈,推动该进程向前发展。
  关于班公湖四号区的活动,两名易怒的国防部消息人士各自称,虽然一些帐篷已经被移走,一些部队和车辆已经撤退,但是和其他地区不同的是,这个行动是很小的,并且受到密切关注。
  印度国防消息人士称,考虑到中国在Finger4和Finger5之间进行的大规模建设,目前Finger4的脱离程度是微乎其微的。
  直到发生冲突的那个转折点 (PP 14),印度已经修建了一条公路。印度军队现在撤退的地点正是过去开始巡逻的地点。根据禁令,印度现在不能在远距离巡逻,这必须认真解决。这不能变成一项永久性的安排。
  这名官员还称,由于季风的影响,加勒万河和什约克河的河水暴涨,留在那里不符合印度和中国的利益。
  在撤离行动进行的同时,印度国防方面的消息人士对结果表示了谨慎。辩护方的另一消息来源援引了三起案件作为采取极端谨慎态度的理由。第一个案件是中国对加勒万河谷的主权主张。另一个案件是锡金北部的纳库拉,中国无视“流域原则”,制造了争端。第三个案件是中国推动尼泊尔不仅对利普勒克地区提出主权要求,公布新的地图,且部署新的边境哨所。
  根据7月6日两国发布的声明,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Ajit Doval)和中国高级外交官王毅周日就边界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双方都表示,他们同意军队大规模撤离。印度的声明还说,双方同意尊重现有的实控线(LAC),这条线反映了双方在有争议边界上的位置。中国关于通话的说明中没有提到这一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答中国是否已将在加尔万河谷的装备运回中国时表示,双方正在“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
  赵立坚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印度能与中国相向而行,采取具体措施落实双方达成的协议,继续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密切沟通,共同努力缓和边境局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