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新产品发售数量7月份骤增2020年08月13日 10:27
  火热的股市行情下,私募基金产品今年收益普遍理想,新基金的发售也如火如荼。 
  8月12日,中国证券基金投资业协会(简称中基协)公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月报》显示,2020年7月,中基协新备案私募基金2643只,较上月增加767只,环比增长40.88%;新备案基金规模844.66亿元,较上月增加171.65亿元,环比增长25.51%。 
  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认购基金的积极性也得以提升。有私募人士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结构性行情加大了投资者自身操作的难度。而私募基金在操作上较公募、信托等理财方式更加灵活,将资金托付给专业的投资人与管理机构,成为当下不少高净值人士的首选。不过,总体上依旧呈现大中型私募受资金青睐、小型私募产品发售量平平的特点。 
  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方面,月报显示,2020年7月,中基协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的机构143家,办理通过的机构95家,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32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60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3家。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新增的3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分别是中国石油集团养老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常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私募资产配置类基金管理人共9家,发行的产品共计9只,管理规模已突破8亿元。 
  私募存续方面,截至2020年7月末,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57家,较上月增加38家,环比增长0.16%;管理基金数量88051只,较上月增加1956只,环比增长2.27%;管理基金规模14.96万亿元,较上月增加6085.36亿元,环比增长4.24%。 
  火热的股市行情不仅让私募基金新产品发售数量增加,私募产品的收益也随之攀升。有数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私募基金八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为正。 
  从整体业绩看,截至7月底,纳入国内一家私募统计网站排名的16016只私募基金产品今年平均收益率为25.24%,且有89.43%的私募机构前7个月取得正收益。 
  分策略看,年内表现最佳的是股票策略,前7个月的平均收益为28.65%,宏观策略以28.39%平均收益紧随其后。事件驱动策略、复合策略、管理期货策略年内平均收益均超过20%,分别为26.98%、21.35%和20.36%。在上涨行情中,相对价值策略优势并不明显,平均收益为13.14%。固定收益策略则以7.69%的收益在八大策略中垫底。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