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主力出逃250亿!但这些股被逆势增持2020年09月17日 09:43
  进入9月,A股整体回调,本月沪指下跌3.29%,深成指下跌5.43%,创业板指下跌6.36%。作为投资者关注的两路资金,北向资金和融资客也均在“出逃”,北向资金净流出139亿元,融资余额减少115亿元。这样的背景下,谁正在被逆市加仓呢?
  01
  本月融资余额减少115亿
  对融资客来说,9月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是连续增加的,此后融资余额出现7连降,9月10日更是下降110亿元,14、15日两天又是连续增加,融资余额累计减少115亿元。
  02
  融资客疯买黄金ETF
  从个券交易看,本月以来融资客对75只个股或ETF基金净买入过亿,净买入金额前三位均为黄金ETF,其中华安黄金易ETF净买入9.21亿元,博时黄金ETF净买入8.8亿元,易方达黄金ETF净买入8.65亿元。而个股方面,中芯国际本月被融资客净买入最多,为7.99亿元。
  相反,融资客本月净卖出过亿的个券有96只,其中融资净卖出最多的三只个股是中国平安、中兴通讯和沃森生物,净卖出金额分别是9.49亿元、4.79亿元和4.39亿元。
  03
  北向资金净流出139亿元
  和融资客一样,北向资金本月以来,也呈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139亿元。具体看交易日,前一半主流出,而后一半主流入。前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天天净流出,而9月8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则只有2天是净流出。
  04
  19只十大活跃成交股被净买入
  从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来看,本月至今有19股被陆股通净买入15股被净买入过亿,长春高新被净买入最多,为12.71亿元。东方财富紧随其后,净买入金额10.84亿元。
  相反,本月上榜十大活跃成交股的公司中,陆股通净卖出最多的三家公司是中国平安、京东方A和药明康德,分别被净卖出12.31亿元、11.88亿元和10.98亿元。
  05
  7股被融资客、北向争相买入
  除了上述这些融资客和北向资金分别抢筹的公司外,统计发现,其中有7只个股是融资客和北向资金争相买入的(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按区间持股量增加乘以个股区间成交均价进行计算),本月均被融资客和北向资金净买入过亿。
  比亚迪是本月融资客和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最多的公司,净买入金额为16.43亿元。牧原股份和隆基股份紧随其后,本月被融资客和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13.78亿元和11.33亿元。此外,永辉超市、横店东磁、索菲亚和乐普医疗也是融资客和北向资金争相买入的个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