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2021年03月18日 10:56
  证监会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一)视频培训会 
  为便于证监会系统干部更好地理解、把握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3月17日,证监会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一)视频培训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有关同志,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辅导培训。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刑法修正案(十一)大幅强化了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中介机构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和操纵市场等四类证券期货犯罪的刑事惩戒力度,对于切实提高证券违法成本、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推进注册制改革、保障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落实“零容忍”的执法理念,进一步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全力保障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相关地方公检法机关、证监会各派出机构、系统单位和会机关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