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期货与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04月20日 11:29
  4月16日,新湖期货与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今后继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携手利用“保险+期货”深入探索保障农民收入、服务“三农”以及更多产业的有效模式,共同聚力创新“保险+期货”产品种类和保障模式,探索建立期货衍生品保险保障体系。
  签约仪式上,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期货”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商所将全力支持新湖期货和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开展“保险+期货”项目,也希望双方能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创新,为“保险+期货”注入新的活力。
  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表示,新湖期货作为“保险+期货”的先行者,将充分发挥期货公司和期货市场的优势和功能,与人保财险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携手就“保险+期货”这一模式开展多维度及更深层次的探索与合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新湖期货董秘兼研究所所长李强和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长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大商所、新湖期货与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就“保险+期货”业务的未来合作模式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早在2015年,新湖期货与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大商所的支持下,开创性地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开展了全国首单玉米“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由人保财险为农户提供粮食价格保险,保险公司再向新湖瑞丰购买场外期权对冲风险。“保险+期货”跨界合作助农新模式由此产生,项目最终实现208%的赔付率,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和探索。
  2021年1月8日,生猪期货正式在大商所挂牌交易。当天,新湖期货与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再次携手合作共同为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的1200余头生猪提供价格保险,总保费规模26万元,成为生猪期货交易首日成功进场对冲的首批“保险+期货”项目之一,切实保障了生猪养殖户收益,也为未来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在当地规模化、多样化开展打下了基础。
  作为“保险+期货”的先行者,未来新湖期货和人保财险必将紧跟中央部署,坚定落实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政策指导,充分融合发挥期货公司和保险公司的优势和功能,继续合作探索“保险+期货”多维度及更深层次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
来源:期货日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