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将债券部位减至纪录低位
2021年10月20日 09:17
  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获利预期可能迅速恶化,但他们的头寸仍然倾向于风险资产,因为他们将债券持有量削减至历史低点,然后买进美国股票。
  美国银行在截至10月14日当周进行的最新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了这个关键要点。该银行的策略师表示,虽然对全球增长前景的看法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向,总体调查亦是一年来最不乐观的,然而随着通胀议题推高利率走升预期,债券配置降至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超配美国股票的头寸升至约16%,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股票的整体头寸仍然“非常高”,净头寸稳定在约50%。
  “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水准与股票配置之间的差距更加扩大,”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Hartnett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
  过去几周,由能源价格上涨带动的通胀风险以及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资金退出股市中较为泡沫的部门,股市波动幅度更大。尽管如此,由于债券收益率仍然很低,投资者仍将股票视为提供最大回报潜力的资产类别。
  但是,一些市场参与者确实减少了股票配置。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对冲基金本月将其净股票敞口从9月份的41%降至26%。而债券持有量下降导致现金配置上升,净超配27%,为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