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
2022年01月04日 09:23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022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飙升,投资者对经济的乐观情绪推高了美股,刺激了公司债券发行,也增强了对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3次的预期。
  基准收益率全线攀升,政策敏感的5年期国债收益率领涨,上涨近8个基点至1.34%。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0.79%,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充满了重要的经济事件,其中以12月就业报告和美联储上次会议的纪要为首,这些事件可能引发投资者预期加息时间可能早于当前预测的5月份。
  “在12月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几乎没有什么会削弱政策紧缩预期提前的努力,”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
  根据当前的利率期货价格,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料在5月份首次上调,预计年底前将上调77个基点。彭博调查的策略师们预计,2022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高,到年底时,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12%,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4%。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