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警告:乌克兰战争或引发全球经济衰退2022年05月26日 09:19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周三表示,乌克兰战争及其对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及化肥供应的影响,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衰退。
  马尔帕斯在美国商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已大幅放缓。他还表示,化肥产量减少可能令其他地区的情况恶化
  马尔帕斯说:“当我们审视全球GDP……现在很难看到我们如何避免衰退。”他没有给出具体的预测。
  他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经济预计都将出现大幅收缩,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放缓。
  他说,由于化肥、粮食库存和能源供应短缺,发展中国家受到的打击更大。
  “能源价格翻倍的想法本身就足以引发衰退,”他说。
  由于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世界银行上个月已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从4.1%下调至3.2%。
来源:新浪财经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