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力拓集团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
四部门:加快钢材、玻璃等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钢企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元
韩国浦项钢铁两座工厂发生火灾
福建省召开钢材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
澳洲矿业巨头FORTESCUE年度利润下降40% 因铁...
发改委:钢铁行业2022年1-7月运行情况
近期世界拟建、在建及投产的钢铁项目情况汇总2010年02月02日 07:53
  浦项考虑在印度Karnataka邦再建一家综合钢厂。韩国浦项钢铁公司称,除投资20亿美元的奥里萨邦钢厂项目正在推进之外,还考虑在印度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建另一家综合钢厂,现正在与该邦政府进行讨论。业界人士估计,浦项的Karnataka绿地钢厂投资约70亿美元。与此同时,浦项的奥里萨邦钢厂最近有了新的进展,去年底从印度环境与森林部拿到林地使用许可。据称,在4004英亩用地中林地约2900英亩。迄今已获得88%的用地许可,到2009年12月印度官方已批复用地的79%。浦项在印度建两家钢厂有紧随世界头号钢铁厂家安赛乐米塔尔公司之嫌。去年底,世界头号钢厂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决定在卡纳塔克邦投资3000亿卢比建造一家年产能600万吨钢厂,同时还考虑若之前声称的贾坎德邦(Jharkhand)和奥里萨邦(Orissa)两钢厂项目不能取得进展的话,将改在恰蒂斯加尔邦建造一座年产能1200万吨钢厂。2010年浦项制铁将在生产设施和公司并购领域投资10万亿韩元,去年该数字为5万亿韩元。浦项制铁还计划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30万亿韩元,营业利润6万亿韩元。这已超出之前有关方面的预测。
  谢韦尔钢厂的螺纹钢厂项目被获准。俄罗斯谢韦尔钢厂拟在Saratov地区建一家年产能100万吨小钢厂现获当地政府批准。该钢厂将于2013年投产,安装有电弧炉和一方坯连铸机,产品主要为螺纹钢、线材、角钢和槽钢。
  俄新钢7号高炉2011年进入热试。俄罗斯俄新钢公司(NLMK)日前表示,其建设中的7号高炉将于2011年中期进行热测试。俄新钢7号高炉位于Lipetsk厂南部,占地约78公顷,2008年开始建造,设计年产能340万吨。目前,7号高炉已完成约30%的建造工作,其中,基础结构已经安装完毕。根据施工计划,2010年将完成基础生产设备的安装,2011年完成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安装工作后,即可开始加热测试。至2012年,俄新钢年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40%,达1240万吨。俄新钢7号高炉为近20年来在俄罗斯建造的首座新高炉。
  全球首家粒铁厂投入生产。世界首家运用日本神户制钢公司第三代炼铁法(ITmk3)的商业铁厂——美国钢动态公司位于明尼苏达州的Hoyt Lakes厂已正式投入生产。这套最新的炼铁技术极具发展潜力,将为炼铁工艺带来一场终极革命,并将对整个钢铁产业带来直接影响。经过两年的建造工作,该厂于2009年第4季度投入生产。预计至2010年中期可达到50万吨粒铁的设计年产能。作为炼钢原料,该厂大部分产品将供应至钢动态公司位于印第安纳州的小型电炉钢厂。除北美地区以外,神户制钢还在越南、印度、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建有粒铁项目,其总年产能将达数百万吨。
  阿联酋将建首座钢铁厂。日前,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酋长国计划在阿布轧比港岸边的工业园区建设一座电炉冶炼钢铁厂。电炉的年生产设备能力为75万吨,生产建筑用钢。该项目可能与韩国的保纳钢铁公司合作建设。
  舒尔茨计划在美国建不锈钢管厂。最近,德国不锈钢管生产商舒尔茨公司(Schulz)确定将耗资3亿美元在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建设一座不锈钢无缝管厂(名为SchulzXtruded Products)。根据密西西比州政府的公告,舒尔茨最初将投资8000万美元,5年内达到3亿美元,生产的管材用于石油业。舒尔茨目前在德国有3家工厂,在巴西有两家,在美国休斯敦还有一个经销中心。
  阿曼一条新焊管生产线投产。位于阿曼苏哈尔的海湾国际管业公司(Gulf Interna-tional Pipe Industry)的一条新焊管生产线日前投产。海湾国际管业公司年产能为25万吨,是阿曼首个生产直径203mm~635mm、壁厚25mm高压钢管的钢厂。浦项制铁持有该公司15%的股权。
(007)
www.99qh.com
02/02<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