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气象部门专家:云南不排除会出现初夏旱局面2010年03月31日 14:45
  3月27日至29日,云南省(云南)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水过程。气象部门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对滇西南旱情略有缓和,而在楚雄、大理、红河等重旱区,并不能形成径流,对人畜饮水无改善,因此“干旱仍然不能解除”。
  以昆明地区为例,昆明24小时降水量达24.6毫米,但气象部门检测土壤墒情时发现,雨水只渗透至地面下5~6厘米,土壤仍严重缺水。“这主要是因为云南的干旱持续时间长。”气象专家解释,3-4月正是云南季节性干旱期,因此,在4月份期间我省干旱局面得到彻底解除的难度比较大。“彻底解除要等到雨季到来后。”
  今年云南会不会出现初夏旱,现在定论还为时尚早。气象部门专家表示,这要看云南雨季到来的早与晚,如果雨季来得晚,则不排除会出现初夏旱的局面。
  据介绍,从历史上看,影响云南最严重的干旱并非秋、冬连旱,春旱和初夏干旱才是最主要的。“从目前的趋势分析,雨季到来以前全省干旱解除的可能性不大且云南极有可能出现秋、冬、春和初夏连旱的局面。一旦出现秋、冬、春和初夏连旱,干旱的损失将难以估计。”云南省气候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初夏旱将直接影响着农业生产,特别是大春作物的播种,即“秋粮”。“初夏旱会不会出现,要取决于云南雨季到来的早晚,如果雨季来得晚,则不排除会出现初夏旱的局面。”省气候中心人士表示。

(010)
www.99qh.com
03/31<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