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抗高温干旱 打赢秋粮丰...
高温红色预警连发 秋季作物长势良好
新年度国内玉米单产有望创新高
北方雨季将至 农作物生长条件转好可期
夏粮收获进入尾声 玉米大豆迎来集中播种期
国家统计局:2021年全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2021年法国谷物玉米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
黑龙江玉米生长良好 局部因灾减产2010年07月28日 11:40
  黑龙江主产区玉米已经进入陆续的吐丝-授粉阶段,省内玉米整体生长情况良好,局部区域因灾而有减产迹象。进入7月份以来,省内玉米主产区降雨量偏多,且强对流天气增多,已经导致双城市、木兰县、肇东市、甘南县、宝清县等个别村屯出现玉米地被淹、被刮倒的现象。由于黑龙江省玉米已经开始进入授粉期,为此后期恶劣的天气条件继续出现的话将扩大玉米受灾面积。
  哈尔滨地区:通河县农户表示,因自家玉米地在松花江畔附近,近期江水的上涨也加剧了对玉米生长的担忧。如果不被淹,那么长势还算理想;木兰县农户表示,因为前期强降雨使得部分低洼地已经积水,但是大范围玉米还算生长正常。
  双城市:据了解,周家镇和东关镇玉米大范围长势都比较理想,后期不出现意外的反常天气将会丰收;新兴乡农户表示,该村局部玉米地遭遇大风天气,有一定的倒伏,目前玉米等待授粉,前期降雨影响孕穗-吐丝,近期天气尚可。
  齐齐哈尔地区:甘南县农户表示,玉米长势很好,早熟的已经授粉,未来半个月玉米就可以煮着吃了。但是前期常山乡遭受冰雹袭击,所以大约有12万亩玉米绝产;富裕县贸易商表示,该县周边玉米长势不错。
  佳木斯地区:桦川县农户表示,玉米生长状况比较理想,该区域相对来说降雨量不是很大。未来没有恶劣的天气影响丰收就成定局。
  绥化市:肇东市的玉米生长情况整体比较理想,但是区域性灾害也导致个别地块减产。据四站镇和五里明镇农户反映,本月中下旬的时候该区域遭受了大风天气,导致部分玉米被刮倒,因为玉米正处于抽雄-吐丝期,为此直接影响部分玉米减产3-4成。区域性(村屯规模)的自然灾害发生频率增加。

(010)
www.99qh.com
07/28<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