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抗高温干旱 打赢秋粮丰...
高温红色预警连发 秋季作物长势良好
新年度国内玉米单产有望创新高
北方雨季将至 农作物生长条件转好可期
夏粮收获进入尾声 玉米大豆迎来集中播种期
国家统计局:2021年全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2021年法国谷物玉米单产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
东北局地暴雨对玉米生产影响不大2010年07月29日 10:53
  神农数据库显示,7月21日,东北辽宁、吉林等省遭遇了特大暴雨袭击,灾情严重。据初步统计,辽宁省沈阳、锦州、铁岭、盘锦4个市共有10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乡镇51个,受灾农作物面积达77.55万亩;作为国内最大玉米主产区的吉林省,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四平、辽源、长春等几个县市,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全省共有14各县市44个乡镇受灾,受灾农作物面积41.45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11.4万亩,绝收面积1.65万亩。
  今年东北产区玉米播种面积有小幅增加,仅吉林、黑龙江两省的玉米播种面积预计就达700万公顷,而两省此次受暴雨灾害的农作物总面积不足8万公顷,因降雨成灾的玉米面积更少。
  神农分析师认为,八月份是玉米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近日暴雨对局地带来不利影响,但产区玉米生长状况良好,此次暴雨袭击不会对玉米生产造成的很大影响。


(010)
www.99qh.com
07/29<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