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南美洲多国气温超40℃ 阿根廷巴拉圭发布极端...
大豆扩种普遍 市场主体投保意识强
墒情好出苗齐为新季丰产打下基础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辽宁...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
农业农村部: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从三方面着力调整我...
早霜风险骤现 东北西北农作物产量现变数2010年09月06日 14:54
  随着新疆、东北三省等地区秋粮进入成熟收割期,天气变化成为影响本年度收成的主要因素,据中央气象台信息,自今日起,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陆续降温4-8℃,局部地区将降温10-12℃,9月的冷空气开始占据主导地位并逐渐增强。市场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天气情况看,可能到来的早霜对于当前东北大豆、玉米等作物的最终产量和质量将产生决定性影响。
  新疆哈密地区9月3日至4日发生强降雨、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据初步统计,此次天气过程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其中巴里坤县伊吾马场4.5万亩农作物受灾,奎苏镇8.84万亩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倒伏。昨日,新疆大部、青海中西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已均出现3-7℃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8-10℃,预计未来三天降温天气会继续在北方地区蔓延。
  据当地市场人士反映,新疆地区棉花成熟度和品质已经受到此次降温的影响,另外,东北春玉米和大豆、华北地区一季稻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黑龙江省依安县祥顺乡一位姓宋的村长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电话参访时表示,如果出现早霜,其对玉米的影响要大于大豆,玉米将因低温停止生长,导致鼓粒不满、突尖等状况,直接导致产量降低。而大豆的质量问题要大于产量问题,低温将形成大量青豆,降低本年度大豆品质。
  不过黑龙江省逊克县的一位杨姓村长认为,当前大豆处于生长后期,结荚鼓粒基本完成,就算出现早霜天气,也仅仅会影响部分大豆的品质,对于本年度大豆产量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但要关注本次降温幅度和持续时间。

(007)
www.99qh.com
09/06<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