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冬麦区大范围降水 旱情发展趋缓2011年02月11日 08:18
  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消息,2月9日至10日,江淮、黄淮和华北部分地区的大范围降水,有效遏制了冬麦区旱情迅猛发展的势头,部分地区旱情有所缓解。
    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2月10日15时,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0128万亩(多年同期均值为18461万亩),其中重旱面积1506万亩。受降水和浇灌共同影响,河南、安徽两省作物受旱面积分别比9日减少630万亩和410万亩。
    目前,部分冬麦区降水仍在持续,为抓住当前抗旱的有利时机,在国家防总抗旱工作组和专家组的指导下,旱区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开展抗旱工作。统计显示,截至2月10日,旱区8省累计提供抗旱用水104亿立方米,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43亿亩(1.97亿亩次),占8省冬小麦播种面积的52%。2月份以来,河南、安徽、江苏、山东、陕西、山西6省已累计提供抗旱用水11亿立方米,完成抗旱春灌面积2100多万亩。


(005)
www.99qh.com
02/11<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