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ODA:2016年欧盟软小麦产量预计为1.34亿吨
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小麦播种面积可能略微低于...
澳新银行:2016年上半年CBOT小麦期价可能达...
德国商业银行:2016年底芝加哥小麦期价将为...
菲利普期货公司:CBOT小麦期货价格可能进一...
投机基金在农产品市场下注做多,获利颇丰
2014年小麦将价格将逐步走低,因产量和库存...
干旱再度引爆强麦行情2011年02月11日 08:28
  2010年9、10月份以来我国黄淮以北地区,特别是覆盖强麦产区的粮食主产大省、大县,遭遇本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波持续连旱。农业部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冬小麦主产区受旱面积达1亿亩,旱情仍然在持续。中国冬小麦主产区面临的严峻旱情,是引发郑州商品交易所期麦合约连续上涨,并创下新高的主要原因。
  年前强麦主产区持续旱情,已导致前期分蘖阶段和越冬阶段的小麦苗情受损。严重旱情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气象干旱持续时间长;二是受旱区域非常集中;三是北方部分老旱区人畜饮水十分困难;四是华北部分城市面临供水水源不足的压力。但由于各地小麦田间管理的差异,前期进行过冬灌的麦区墒情尚可,而灌溉条件较差、水利设施不好的地方,不少地区农民没有冬灌习惯,更倾向重视节后的春灌。造成灾区们苗情不一。
  但目前就断定减产还为时尚早,主要因为冬小麦目前尚处于越冬期,并不生长,此间有无降水并不就会造成巨大影响。但开春以后,随着天气回暖,大约到2月下旬,冬小麦将会返青。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至3月期间,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整体降雨水平仍将持续偏少,目前严重的气象干旱极有可能在立春后演变为较为严重的农业干旱。如果秋冬干旱持续造成春旱,则一定会造成减产。这将有利于麦价上扬。
  鉴于2009年春节后也曾经遭遇干旱,但行情上涨幅度不大,加上干旱尚未造成无法换回的损失,且后期天气还存在变数,策略上建议回落买入,强麦在2863元的支撑应该比较稳定;如果回调到2950~2863元的区间还有介入的机会,冲高时不断减仓,在方便设置止损的价位附近谨慎追多,但不建议做空。(作者系广发期货分析师)

转自证券时报

(005)
www.99qh.com
02/11<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