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江苏沛县旱情稍缓 小麦生产依然严峻2011年02月11日 10:28
  日前,纷纷扬扬的一场春雪飘落在干旱已久的苏北大地,虽说下的不大,但是对严重的干旱起到了一定的缓解。冬小麦目前正值越冬期,冬小麦本身需水量不大,进入3月中旬小麦开始才返青;拔节,这场雪对小麦土壤墒情有所改善,有利于小麦的后期生长。
  虽然人工抗旱及自然降水使得旱情得到遏制,但是总体上来看,江苏沛县受旱的大部分冬小麦区旱情没有根本消除。小麦后期生长过程中影响因素主要包括苗情差、干旱持续等。
  根据调查沛县地区显示:沿微山湖区域的小麦苗情较好,一类苗占40%,二类苗占40%,三类苗及弱苗20%;靠西部部分沙性土壤的地区有死苗现象,苗青相对较弱:一类苗占25%,二类苗占40%,三类苗及弱苗35%,预计旱情对冬小麦产量有一定的影响,产量或略降。
  对于小麦生产来说,最怕冬春连旱, 3月中旬小麦返青拔节之前如果干旱再持续,预计减产幅度将会加大,小麦产需便可能产生比较大的缺口。但是自2004年以来,在连续7年粮食丰收的基础上,我国粮食储备比较充裕,小麦价格仍不具备大幅波动的条件。
  近年来,面对多发、频发、重发的自然灾害,尤其是冬小麦主产区去年至今的秋冬连旱,给我国的粮食生产带来了严峻考验,因此,冬小麦种植地区要进一步加大抗旱春管力度,为夺取2011年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王高飞)
转自中华粮网

(005)
www.99qh.com
02/11<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