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中国南方高温范围扩大 部分地区旱情严重2011年08月17日 08:42
  中国南方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直逼40摄氏度。随着南方高温范围逐渐扩大,强度日益加强,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将持续多日的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高温黄色预警。
  从13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在南方稳定维持,四川盆地、江南、华南等地饱受高温之苦。16日白天,四川东部、重庆、湖北大部、贵州东北部及江南大部等地出现35℃至37℃的高温,重庆大部和四川东南部达到38℃至40℃。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江汉大部、江淮中南部、江南、华南、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大部、重庆、江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至39℃,重庆大部、四川盆地南部、浙江南部的局部地区可达40℃至41℃。
  尽管已处于“末伏”,但高温天气在湖南迅速发展蔓延,且愈演愈烈。16日14时,35—38摄氏度的高温几乎覆盖了湖南全省。受高温少雨影响,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湘西南局部地区维持不同程度的旱情,永州、邵阳、衡阳等局部地区出现严重干旱。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耕地受旱面积达591万亩,其中作物受旱465万亩,缺水缺墒126万亩,因旱饮水困难45万人。
  据湖南省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累计降雨710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042毫米偏少32%。今年4—5月,洞庭湖区、湘西北的部分地区出现春夏连旱,7月入伏以来,全省14个市州再次发生不同程度的旱灾,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夏秋连旱。
  16日,江西全省有84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5℃。而未来5天,江西大部分地区将处于高温笼罩之下,最高气温可达39℃。
  江西省气象台统计,截至16日16时,当天江西全省有84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29个县市超过37℃,以遂川县38.8℃为最高。而16日零时至17时,江西全省有44个县市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
  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入夏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重庆旱情发展迅速,目前全市已有26个区县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224.57万亩,61.30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据重庆市气象局监测,今年盛夏以来,重庆平均降水量为152.8mm,较常年同期偏少38.2%。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6日统计,重庆旱情已发展至渝西、渝中部、渝东南及渝东北部分区县,涪陵、南川、万盛等26个区县不同程度受旱,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224.57万亩,其中重旱47.61万亩、干枯13.10万亩;61.30万人、32.43万头大牲畜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有2条河流断流,51座水库干涸。
  截至16日8时,贵州干旱监测显示,全省30余个县市出现特旱和重旱。贵州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及干旱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贵州全省大部干旱持续发展。
  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进入8月,贵州大部分地区旱情仍维持并呈发展态势,截至12日,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566万亩,有300多万人、126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005)
www.99qh.com
08/17<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