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南美洲多国气温超40℃ 阿根廷巴拉圭发布极端...
大豆扩种普遍 市场主体投保意识强
墒情好出苗齐为新季丰产打下基础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辽宁...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
农业农村部: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从三方面着力调整我...
农业部:旱情对全国秋粮生产影响有限2011年08月17日 08:43
  进入7月份以来,西南、西北等部分地区持续旱情导致农作物生产受到影响。不过,农业部昨日表示,受旱地区多为非粮食主产区,旱情对全国秋粮生产影响有限。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8月15日,全国农作物因旱受灾面积6813万亩,主要分布在内蒙古、湖南、云南、贵州、甘肃。
  农业部表示,今年受旱面积小于常年,当前全国农作物因旱受灾面积比去年同期少1078万亩,比2006年-2010年五年同期平均少3361万亩,旱情发生态势总体偏轻。
  此外,受旱区域较为集中,并且多为非粮食主产区。在受旱较重的四省区中,贵州和云南都不是秋粮主产省,两省秋粮产量占全国秋粮总产量的比重不足6%。湖南重旱区主要是水源缺乏的山区和丘陵地带,平原和湖区等水稻主产区旱情相对较轻。内蒙古受旱地区主要分布在中西部非粮食主产区。而东北、黄淮等粮食主产区则雨水充沛,光温水资源匹配,秋粮作物长势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秋粮生产的稳定对于保障市场供应,缓解通胀预期具有重要意义。

(005)
www.99qh.com
08/17<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