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南美洲多国气温超40℃ 阿根廷巴拉圭发布极端...
大豆扩种普遍 市场主体投保意识强
墒情好出苗齐为新季丰产打下基础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辽宁...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
农业农村部: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从三方面着力调整我...
阿根廷降雨大豆播种有望顺利进行2011年10月25日 10:34
  气象学家周一称,近几日的降雨有助于阿根廷玉米和小麦作物生长,且为大豆播种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该国大豆播种工作将从下月正式启动。
  阿根廷肥沃的潘帕斯草原本月天气潮湿,9月的干燥气候曾令部分玉米播种延迟,并引发市场对2011/12年度小麦作物生长的担忧。
  阿根廷2011/12年度玉米大多已完成播种。小麦开花且农户开始播种大豆。
  “作物种植带中心得到充足降雨,令本月前15日的土壤水分改善情况得以延续,”位于不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应用气候学咨询公司的专家GermanHeinzenknecht称。
  “今后一周,我们可能将看到更多阵雨,”他补充称。“情况的确有利于大豆播种。”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输出国,也是头号豆粕和豆油供应国。该国种植带主要集中在不宜诺斯艾利斯省、圣达菲省、恩特雷里奥斯省以及科尔瓦多省。
  政府机构--国家气象服务首席农业气象专家LilianaNunez称,“目前降雨表现相当不错。多数农业区没有严重缺水的现象发生。”
  阿根廷亦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据政府称,该国2010/11年度玉米产量触及创纪录的2290万吨。
  2011/12年度开局糟糕,因干燥的突然令作物播种进度放缓,但10月降雨横扫潘帕斯作物种植带,令农户得以继续播种。
  近期的降雨纾缓了对拉尼娜气候的忧虑,拉尼娜气候通常令阿根廷农田变得干燥。
  不宜诺斯艾利斯省WeatherWiseArgentina的主管AnthonyDeane称,“阿根廷中东部种植带多数地区的土壤墒情已达到最优水平。”
  他补充称,“11月份的降水量将减少,但这不会影响大豆播种。当明年2月份大豆开花时,可能会受到与拉尼娜气候相关的干燥天气的不利影响。”
  天气情况具有不确定性,且夹杂着对全球经济以及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Fernandez)农业政策的担忧。
  阿根廷大选首轮投票于周日结束,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民意调查显示,阿根廷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的得票率远远超过主要竞争对手,将在首轮投票中获胜成功连任。

(005)
www.99qh.com
10/25<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