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南美干旱概率增加 东南亚降雨逐渐增多2011年11月30日 10:33
  拉尼娜仍在持续
  美国气象局每周一公布对拉尼娜现象的监测报告。尽管始于今年9月的拉尼娜现象的发展速度和强度均不及始于去年7月的拉尼娜现象,但本周报告显示,赤道太平洋Nino3,4海域最新的表面海温距平为-0.9℃,与上周持平,这表明拉尼娜现象依然存在。美国气象局维持拉尼娜现象将持续至2012年2月的结论不变。
  南美干旱的概率不断增加
  上周,巴西南部降水少于北部,不过总体晴雨相间的天气对当地大豆、玉米、甘蔗、棉花等作物的播种和生长均较为有利。本周,巴西中北部延续雷阵雨天气,而巴西南部依然雨日偏少。11月中下旬,巴西南部雨水偏少,土壤墒情趋于下降。回顾去年,巴西南部也是在11月旱情加重。
  截至11月24日,阿根廷大豆播种率为56%,玉米播种率为71%,小麦收割率为20%。阿根廷当前的土壤状况和天气条件仍有利于作物播种和生长,但是对降水减少的担忧也开始出现。
  虽然今年南美地区平稳度过11月,但是拉尼娜现象对气候的影响存在滞后性,随着拉尼娜现象的持续,南美干旱的概率不可能下降,只会不断增加。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日益积累,干旱炒作可能一触即发。12月的南美天气不得不引人关注。
  东南亚降水渐多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通常是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棕榈油主产国的雨季。去年的拉尼娜现象始于7月,按照滞后3个月的经验,她带来的异常暴雨正好让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在2010年雨季遭遇数十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这对棕榈树的生长、果实的收割及棕榈油的供应链都有不利影响。
  今年的拉尼娜现象出现时间较去年晚,强度亦弱一些,预计东南亚再度出现特大洪灾的概率较低,不过雨季降水偏强的现象可能在12月逐渐体现。
  马来西亚气象局预测,今年12月至2012年3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主产区降水普遍偏多20%—40%。印度尼西亚气象局预测,今年12月,苏门答腊岛主产区降水偏多20%—50%,2012年初接近正常。
  雨雪降温天气控制我国大部
  11月27日—12月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相伴而来。降雪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据悉前期东北地区玉米现货价因此小幅上调。
  30日起,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国江汉、江南北部和西南地区东部。期间广西、广州蔗区也会出现明显降温,但不至于出现初霜冻。

(005)
www.99qh.com
11/30<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