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南美洲多国气温超40℃ 阿根廷巴拉圭发布极端...
大豆扩种普遍 市场主体投保意识强
墒情好出苗齐为新季丰产打下基础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辽宁...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
农业农村部: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从三方面着力调整我...
阿根廷及巴西主要大豆产区的干燥天气将延续2011年12月23日 13:53
  一美国气象预报机构称,巴西南部部分地区的作物将在周五和周六迎来急盼的降雨,但下周干燥天气仍将卷土重来,或令该地区玉米和大豆生长承压。
  周四午间的最新预报称,巴西重要大豆产地--南里奥格兰德州(RioGrandedoSul)天气将变得潮湿。冷锋穿过乌拉圭及南里奥格兰德州,截至周六将带来6-25毫米的降水,之后冷锋将向帕拉纳州转移。
  降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作物压力,但巴西仍需要更多雨水。
  据气象机构Somar的数据显示,12月南里奥格兰德州西部的降雨非常少,与131毫米的往年均值相比,当月降雨量仅有18毫米。
  “周六稍晚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降雨结束,”气象专家Palmerino称。“巴西南部变干,下周温度将攀升,”
  他补充称,最高温度将达到35-40摄氏度。
  过去三天,巴西关键的南部以及中西部农产区没有迎来值得一提的降雨。阿根廷大豆种植带也仅出现非常零星的阵雨,断断续续的降雨无助于缺水的植物。
  “今天是一年内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也是十年来最热的一天,本月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干燥的12月。”巴西帕拉纳州一谷物种植户称,“我希望一觉醒来能看到下雨。”
  周四到下周初,帕拉纳州预计将出现19毫米的降雨。帕拉纳州12月天气干燥,但过去数周的降水情况略好于南里奥格兰德州,且其11月份的降水量高于平均水平。
  帕拉纳州的大豆生长进度快于南里奥格兰德州。
  在帕拉纳州,超过30%的大豆作物已开花,将在今后几周逐步进入关键的结荚阶段,届时充盈的土壤水分对产出结果将十分重要。
  在刚刚过去的几周里,巴西中西部各州的降雨情况良好。全国最大产区-马托格罗索州预计下周将开启大豆早期收割,该州大豆产量有望触及2,220万吨的纪录高位。
  周末,南里奥格兰德州的部分产区料出现4-9毫米的零星小雨。
  巴西和阿根廷料仍将维持酷热干燥的气候趋势,这与拉尼娜现象造成的影响一致。
  “降雨出现,但分布十分不平均,”阿根廷气象学家EduardoSierra说到。
  阿根廷是继美国和巴西后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阿根廷也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供应国。
  “玉米作物经受的干燥时间最长,其最后关键的生长阶段遭遇了缺水的情况,”他补充称。“大豆可以等待1月中旬以后的降雨。”
  有规律的降雨对大豆的发芽及健康生长十分关键。

(005)
www.99qh.com
12/23<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