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南美洲多国气温超40℃ 阿根廷巴拉圭发布极端...
大豆扩种普遍 市场主体投保意识强
墒情好出苗齐为新季丰产打下基础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辽宁...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
农业农村部: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从三方面着力调整我...
未来两周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大豆种植区仍显干燥2011年12月29日 09:49
  天气服务机构Somar周三在报告中称,未来两周, 巴西最南部的大豆种植区南里奥格兰德州几乎不会出现降水过程,这将令新播种的大豆作物承压,期间阿根廷大豆种植区仍显干燥。
    
  CBOT大豆期货周二攀升2.9%,创10月中旬以来最大涨幅,因市场担忧南美的干燥天气将损及作物产量。 
    
  1月大豆合约收涨36-3/4美分,报每蒲式耳11.99-3/4美元。 
    
  周三1533 GMT,该合约则下滑7-3/4美分至每蒲式耳11.92美元,因市场遭遇获利了结。
    
  巴西为全球第二大大豆生产国。
    
  南里奥格兰德州为巴西第三大大豆生产区,当地大豆播种较其他地区要晚,这意味着即使在更长的时间内缺乏降水,当地大豆作物仍可能逃过旱灾之劫。
    
  Somar的气象学家Celso Oliveira称,“南里奥格兰德州出现部分降水,但仍不能解决问题。”
    
  他称, “这种降水和干旱的状态将至少持续两周时间。”
    
  他指的是拉尼娜现象导致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种植区出现干燥天气。
    
  目前,巴西的邻国阿根廷大豆种植亦没有短期内出现降水的天气预报。
    
  阿根廷为全球第三大大豆生产国。
    
  巴西南马托格罗索未来数日降水量将增加,这或令当地大豆作物压力略有缓解,12月至今当地降水量不及通常水平的一半。
    
  南马托格罗索州的大豆种植时间要早于南里奥格兰德州。
    
  Celso Oliveira称“巴西的作物天气较为复杂,降水状况严重分化,不是降水量过大就是大面积干旱。”
    
  而巴西第一大大豆生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天气则较为适宜,当地大豆未来数日将开始收割,这意味着适度的干燥天气有利于当地大豆作物收割进行。

(005)
www.99qh.com
12/29<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