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发改委:10月份成品油产量3307万吨,同比增...
统计局:10月份燃料油产量211.5万吨,同比增...
统计局:中国3月份燃料油产量194.1万吨,同...
统计局:中国3月份汽油产量1207万吨,同比增...
商务部公示2018年第二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
7月阿曼原油产量及出口增加
成都93号油价今晨破8 近四年来最大涨幅2012年03月20日 08:57
  今日凌晨,93号汽油首次突破8元大关!在大家预期中,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今年第二次涨价,汽柴油每吨 均上涨600元,成都地区零售价平均上涨0.5元左右,汽柴油价格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昨晚,各大加油站也迎来了“抢油”潮,其中竟有奥迪、宝马等高档轿 车。昨日,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我省公路客运运价将相应联动调整。
  抢油
  宝马奔驰奥迪 都跑来吼“加满!”
  从昨日下午5时起,众多车辆纷纷涌向各大加油站,到晚8时达到最高峰,各油站入口排起了长队,几乎所有司机都要求“加满!”
  昨晚7时过,成都晚报记者在中石油(10.26,-0.04,-0.39%)水碾河加油站看到,有20多辆车在站内加油,入口处还有约30辆车在等待,其后还有车辆陆续赶来。而在川陕大件路,有的加油站门口排的货车“长龙”,甚至有上千米。
  在 加油站前,记者注意到车龙中甚至包括宝马、奔驰、奥迪等高档轿车。“每升涨5角,这次加了60升,可以节省30元,至少一包烟钱有了。”一位宝马车司机 说。轿车油箱容量较小,一般只能节省二三十元,但是货车提前加油就可“赚”得不少钱。“我的货车是双油箱,这次加满了,加了3000多块的柴油。”川陕路 一位货车司机说,这次加了400多升油,按每升涨5角计算,因提前加油“赚”得了两百多元。
  到昨晚10时,各油站内仍有不少车辆加油。
  中 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处有关负责人称,考虑到这次调价幅度较大,市场反应可能较为激烈,提前加油车辆较多,公司迅速开启了应对措施,要求运输部门昼夜运输汽柴油,对库存偏低或即将脱销的油站进行紧急配送,确保各加油站油品供应不断档。同时,公司领导也赶至现场督阵。昨晚10时,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大厅 视频监控显示,部分加油站排队车辆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涨价
  每升上涨5毛左右 近四年来最大涨幅
  今晨0时0分,各加油站准时上调了油价。一瞬间,93号汽油加油机上的单价从7.55元跳为8.02元,97号汽油从8.03元跳为8.53元。
  这是今年以来第二次调整油价,两次均为上涨。此次调价汽柴油平均每升上涨大约5角,这是近四年来最大一次涨幅,调价后成都地区的93号、97号汽油奔进“8元时代”,98号汽油则跨入“9元时代”,0号柴油价格也逼近8元大关。汽柴油零售价纷纷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据 国家发改委通知,此次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600元。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2月8日国内油价调整后,受伊朗核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大幅攀升。 2月下旬和3月上旬,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达到每桶109.8美元和126.2美元,均创2011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 平。2月24日,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超过4%,目前涨幅已超过10%,因此,国家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相应提高了国 内汽、柴油价格。
  昨日下午,省发改委接到国家发改委的调价通知后,根据我省汽柴油密度迅速进行了测算,并向各地转发了调价通知公布了具 体零售价。由于至各地的运输成本差异较大,目前我省成品油价格执行三个价区,归属一价区的成都等地油价全省最低,各价区的零售价逐级相差0.11元左右。
  本周内出结果 我省客运运价即将上涨
  国 家发改委的通知指出,国家将按照已建立的石油价格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 给予补贴,并对出租车运价调整前给予临时补贴。此次调价后,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客运价格不作调整,4月底前将2011年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 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油价补贴清算资金拨付地方,并提前预拨部分2012年补贴资金,化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影响。成品 油价格调整影响公路客运的成本支出,各地可按油运价格联动机制规定,采取调整运价或燃油附加费的方式进行适当疏导。
  从2005年开始,我省就实施油运价格联动机制,油价每上下波动10%,我省公路客运运价相应上下浮动0.005元/人·千米。因油价累计涨幅达到联动条件,我省公路运价上一次调整是去年3月1日。那么,此次油价上调后,我省公路客运运价会不会作相应调整?
  昨 晚,省发改委资源环保价格处处长王行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由于此次油价上调幅度较大,将会影响到我省客运运价相应联动上浮,“具体情况将在进行测算后确 定”。他表示,接下来将作具体测算,预计本周内将出结果。据了解,自去年3月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先后进行了“3涨1降”的四次调整,其中涨跌相抵后汽油 每吨累计上涨了1100元,柴油每吨累计上涨1000元。汽柴油价格近一年内涨幅远远超过了10%,因此我省客运运价上涨几乎成定局。
  ○算账
  月增油费开支 少的60元多则近百
  此 次油价上涨,对广大私家车主来说,每月油费将增加多少?昨晚,根据记者粗略计算结果,私家车每月油费支出将增加70元左右。以每辆私家车每月行驶里程 2000公里计算,按宝来、别克等车辆油耗每百公里一般为9升,按每升上涨大约0.50元计算,每月将多支付油费90元。如果是奇瑞QQ、奥拓等轿车,油 耗每百公里一般为6升左右,每月将多支出60元。
  ○延伸
  发改委:涨幅压制了100元/吨
  昨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公式计算,汽、柴油每吨应该上涨700元左右(昨日本报算账版已作报道,涨价前国内外油价每吨“倒挂”702元),“考虑到社会承受能力,降低了调价幅度。即便如此,每吨还是上涨了600元。”
  此 次涨价将给物价带来多大影响?昨日,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微博)表示,此次油价上调虽不会对CPI产生直接冲击,因为油价在CPI的占比不高,但因原材料成本上升,将增加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微博)表示,油价上涨必然会对物价产生影响,但会有相对滞后性。此次油价上涨对CPI的影响将 在五六月份显现。
  昨晚,成都一些物流企业表示,油价上涨对物流成本影响非常大,他们将视影响程度及行业竞争者的动作后决定是否上涨物流运价及涨多少。

转自成都晚报
(007)
www.99qh.com
03/20<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