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发改委:10月份成品油产量3307万吨,同比增...
统计局:10月份燃料油产量211.5万吨,同比增...
统计局:中国3月份燃料油产量194.1万吨,同...
统计局:中国3月份汽油产量1207万吨,同比增...
商务部公示2018年第二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
7月阿曼原油产量及出口增加
重庆油价全面进入8时代 93#汽油每升达8.07元2012年03月20日 09:00
  私家车最常用的93号、97号汽油零售价双双破“8”了。昨晚9点,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市物价局相应上调了我市汽、柴油零售价,93号汽油涨至每升8.07元,97号汽油涨到了每升8.52元。此次汽油、柴油调价时间从3月20日零时起执行。  这意味着,中国成品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经此调整,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宣告成品油价全面进入“8元时代”。
  汽柴油一季度连涨两次价
  按照这次价格调整通知,新的汽柴油零售价,从3月20日零时起执行。这次汽柴油调价,是继2月8日涨价后,2012年一季度第二次调高汽柴油价格。而最近一次汽柴油价格下调还是2011年10月9日的事。
  家用车常用油价双双破八
  这次汽柴油价格上调,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家用轿车使用的成品油中,93号汽油、97号汽油的使用量是最大的。
  继2012年2月8日,97号汽油零售价破“8”之后,使用范围更广一些的93号汽油在这次价格调整中,零售价也如预料中一样破“8”了,每升单价达到了8.07元,这相当于上涨了0.48元。
  不光如此,货运车辆使用较多的柴油,零售价也逼近或是实现了破八。如0号柴油从每升7.39元涨到了每升7.90元,每升上涨了0.51元;-10号柴油的零售价则涨到了每升8.38元。
  零售价不得超最高限价
  对于油价上调,市物价局要求,各区县价格主管部门要认真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反馈价格执行情况;如出现异常波动,要及时上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这个零售价,是各型号成品油的最高零售价,各类汽油、柴油经销商可以根据这个最高零售价,在不超过这个最高限价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确定汽柴油的零售、批发价格。

转自重庆晨报
(007)
www.99qh.com
03/20<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