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警惕下次原油崩盘:汽油供给过剩或扼杀油价...
巴克莱:油价将维持波动不会跌至30美元下方
2020年前仍产能过剩油价重上百美元不现实
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四连跌” 汽柴油跌幅预...
成品油价格或再下调
国内油价今日或再下调93号汽油望重回5元时代...
多家机构预计本周油价下调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未如期而至 或在原油期货之后推
2012年05月10日 08:45
  此次成品油调价可谓众望所归,不过业界此前关于“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将与本轮调价同步推出”的预期却未兑现。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未如期推出,市场猜测原因有二。”卓创资讯分析师吕斌告诉记者:一是原油价格连续走低,后期走势有待观望;二是新定价机制部分条款仍需验证。
  另有部分人士坚信,新定价机制将在原油期货上市之后推出,并将与未来新的中国原油期货挂钩。
  在吕斌看来,此次未同步推出新定价机制更多是考虑其可行性及对市场的影响。
  “出台定价机制是比成品油调价更为‘重磅’的消息。”中宇资讯分析师张永浩指出,国家发改委此前曾就新成品油定价机制表态称:“等国际原油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且稳定的阶段再行调整”。
  而目前看来,“尽管国际油价下行,但还没有到‘相对稳定’的阶段。”张永浩说。
  生意社分析师赵京敏则认为,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趋缓、欧美多国政权更迭、经济不确定性增大等因素都不利于油市,预计油价短期仍面临下行压力。伴随国际油价步入下行通道,将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提供好时机。
  不久前,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在谈及中国产品价格改革时透露,成品油价格改革已经做好了完善方案。“这套方案在国际油价高企时较难实施,一旦国际油价下降,方案一拿出来就是与国际接轨的完全市场化的方案。”
  彭森强调:这套方案实施后,能使政府彻底地从成品油定价的尴尬角色中退出来。

转自中国证券网

(007)
www.99qh.com
05/10<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