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皮海洲:国内期市有必要开设假期盘夜间盘2012年09月03日 11:47
  国内期货市场“长假休市”惯例有望被打破。据报道,监管层近期就更改节假日交易时间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期货交易所正在酝酿2012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正常开市事宜。与此同时,夜盘交易的试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黄金期货将成为首个试点品种。
  实行假期与夜盘交易,这是中国期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期货投资者的福音,值得尽早推出。由于时区关系,国内期货市场与欧美市场的交易存在时间差问题。欧美市场实行的是全天候交易,每天交易时间甚至达到了24小时,而国内期货市场仅仅只是白天交易4小时,然后早早收市。这不仅不利于我国期货市场融入全球交易,而且极大地增加了国内期货市场的投资风险,由于商品具有国际化属性,同类商品价格的波动是全球性的,欧美市场的商品价格波动,同样会影响到国内市场。由于在欧美交易时间段里,国内期货市场早早地收市了,国际市场的波动只能积累到第二天开盘时释放。而且由于期货交易的杠杆效应,这就使得这种积累的风险得到进一步的放大。国内期市经常量体裁衣出现第二天期货商品的跳空高开或低开,如国内黄金交易,每天都是高开或低开,K线走势全部都由缺口组成。由于行情缺少连续性,一个缺口接着另一个缺口,这就加大了投资者操作的难度,而且一旦方向错误,投资者甚至及时止损出局都不可能。
  长假休市同样存在上述问题。因为我国的节假日与国外的节假日并不一致,就造成了国外交易时间国内市场却处于休假状态。典型的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这就使得我国期货市场的积累风险进一步增加。因此,与国外市场交易时间对接,开通假期盘与夜间交易,这是防范这种积累风险的有效方法。同时也是我国期货市场融入全球市场的必由之路。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连续交易增加了商品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消除了积累风险,投资者可以对风险进行有效的控制。虽然假期盘与夜间交易增加了交易时间,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需要24小时盯守。有兴趣或者有行情时,投资者可以进行交易,如果行情乏味,或者投资者对后市判断不准,投资者可以清仓休息,不必熬夜,也不必守仓。尤其是节假日交易,对于需要度假的投资者,可以空仓安心度假。对于那些没有度假计划的投资者,则可以关注一下行情来打发假期时光。
  当然对于期货公司来说,短期内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将大大增加期货公司的运营成本。尤其是节假日交易,营业成本将会剧增。而且,作为期货公司的员工来说,不仅其工作时间会受到影响,而且其节假日休息也会受到影响。不过,从长期来说,期货公司的这种付出是值得的。因为这将大大增加商品期货的吸引力,甚至这不排除是国内期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

转自证券时报
(007)
www.99qh.com
09/03<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