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MPOB:马来西亚8月毛棕榈油进口量达到145,4...
MPOB:马来西亚8月毛棕榈油出口量达到1,299...
MPOB:马来西亚8月毛棕榈油库存为2,094,667...
MPOB:马来西亚8月毛棕榈油产量达到1,725,7...
MPOB:马来西亚7月毛棕榈油进口量达到130,6...
MPOB:马来西亚7月毛棕榈油出口量达到1,321...
MPOB:马来西亚7月毛棕榈油库存为1,772,794...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国内棕油库存约64万吨,小幅下降
2012年09月28日 14:15
  监测显示,目前主要港口库存约64万吨,较前一周下降1万吨,其中,广州港库存接近22万吨,天津港超过16万吨,张家港约11万吨,日照港接近3万吨,福建约3.6万吨,浙江约2万吨。近四个月国内棕油库存持续回落近30万吨,目前已降至年内最低;与往年同期相比,当前库存仍处相对高位,去年同期为46万吨左右,前年同期约33万吨。
    随气温逐渐下降,我国棕油消费将进入淡季,需求将明显下降,而近期我国装运进度一直较快,后期到港量将较前期明显增加,四季度我国库存数量再度趋升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四季度我国棕油进口量逾150万吨;8月份以来,由于棕油进口效益明显改善,我国进口厂商加快采购进度。根据近期装运情况及船期统计来看,10-12月份我国棕油到港量将明显增加,预计在150万吨以上,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175万吨。2012年全年我国棕油进口量预计在560万吨左右,同比下降5.2%。
    国内豆棕价差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高位;目前主产国棕油库存创纪录高位,近期国际市场棕油价格预计弱势难改;同时,国内棕油消费进入淡季,且较高的库存也仍将对现货价格形成明显抑制,棕油价格走势可能继续弱于豆油,因此,豆棕价差短期内预计难以明显缩小,甚至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9月份以来我国棕油价格累计跌幅超过10%;9月份以来,主产国库存高企导致国际市场棕油价格持续大幅下挫,累计跌幅超过13%,受此影响,目前国内棕油价格也已较9月初高点下跌700-850元/吨,累计跌幅超过10%。相比之下,同期,沿海地区豆油价格累计下跌幅度相对较小,跌幅普遍在6%左右。

转自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006)
www.99qh.com
09/28<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