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CNN:世界黄金协会建言各国央行资产配置应多样化
2013年03月15日 00:06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3月14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对世界各国央行给出建议称,"也许是时候摆脱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了,让货币储备更加多样化了。"
  
  除欧元和美元外,黄金也是各国央行的传统储备资产之一。(见图)
  
               上图可看出黄金在发展中国家央行资产配置中比重依旧很低
  
  但是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各国央行应考虑将资产储备多样化,包括以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中国货币标价的资产。
  
  新兴国家央行因此前美元前景不明的时候已经将自己的资产储备多样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过去12年,美元占据各国央行的资产储备份额比例已经从62%降至54%。
  
  世界黄金协会政府事务主管Ashish Bhatia表示,"目前新兴国家央行继续减少他们资产配置中的美元和欧元的比例。"
  
  该协会也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新兴国家央行的美元和欧元资产配置比例仍高达65%。
  
  剩余的35%为混合类资产组合,其中包括以日元和英镑定价的投资资产和黄金。
  
  Bhatia称,"日本国债和黄金对于各国央行来说都是"实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
  
  以加元和澳元标价的资产也是各国央行储备理想选择,因为同美国和大多数欧洲国家不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依旧有稳定的最优主权评级。
  
  另外人民币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中国经济多年来强劲增长。
03/15<本文结束> www.FX168.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