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德国停止进口俄原油 多家炼油厂将受影响
去年我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超16亿吨
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汽油产量同比减少9.4%
统计局:8月份生产原油1694万吨,同比下降0...
沙特称减产后的OPEC+将继续保持警惕 准备好...
主要产油国决定9月小幅增产
统计局:6月份生产原油1719万吨,同比增长3...
OPEC称原油市场供应充足,分析师质疑2013年09月11日 15:03
  因油价从八月底开始飙升,OPEC在本月的第一次公开声明中表示原油市场“供应充足”。
  利比亚出口放缓及西方大国似乎准备军事干预叙利亚使得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两周前触及六个月来最高。这同时也促使市场猜测美国可能要加量其战略原油储备。
  但在OPEC的月度报告中显示,
  因为炼油厂进入检修季等因素,原油市场需求可能下跌。
  报告还强调了在工业化国家里普遍拥有大量原油库存的事实。报告称,
  “原油存货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并确认目前市场依然供应充足。”
  由于叙利亚被军事打击的威胁似乎已经减弱,石油价格已从多月来最高处开始回落。周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走低,ICE10月交割的原油合约价格下跌了3美元至当日最低的110.59美元/加仑。本周,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下跌超过5%。
  一些分析师表示,建议投资者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对于原油贸易的影响不必太过关注。JBC能源分析师称,
  “本周布伦特与WTI的价差在缩小,这表示市场参与者在去除8月底因对叙利亚可能的军事打击带来的恐慌。”
  而OPEC在今天的报告中显示,当前存在的问题是如何处理从利比亚到尼日利亚的石油减产和供应中断的问题。作为OPEC最大出口国的沙特,声称最近几个月一直保持其产量在1020万桶/天,为20年来最高水平。尽管如此,OPEC产量已经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而其中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原油生产危机是主要原因。尼日利亚目前原油生产处于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连续两个月低于190万桶/天。
  EIA给出的预报则更加悲观,EIA表示OPEC2013年日产量将下降80万桶。同时根据EIA8月的报告显示,因意外中断生产,OPEC8月原油日产量减少210万桶,这也是自EIA2009年收集数据以来的单月下跌最高。
  对此美国领先能源咨询机构Pira首席执行官GaryRoss表示,
  “原油市场实际是非常紧张的。但幸运的是,我们进入了炼油厂检修季节,这可以给原油供应带来一点点宽松。”

(004)
www.99qh.com
09/11<本文结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