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EIA:上周美国乙醇产量和库存增长
3月3日乙二醇相关行业开工率
甲醇企业积极探索含权贸易
尿素期货上市仪式新闻发布会参会嘉宾发言
尿素期货8月9日在郑商所上市
我国尿素生产情况
2019年上半年尿素产量大约在2450万吨
天津港成为甲醇运输中枢2014年11月13日 10:29
  11月6日,中国化工报记者从孚宝渤海石化(天津)仓储有限公司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天津港已经成为西北甲醇南下华东、华南市场的主要中转地和集散地,也是全国甲醇运输网的中枢。
  天津港是环渤海与华北、西北等内陆地区距离最短的港口,综合运输成本最低。据了解,去年宁波禾元60万吨/年MTO项目投产,由于无配套甲醇装置,每年180万吨甲醇原料需全部外采,其中2/3依靠西北的甲醇厂家供货。2013年1月份禾元首船甲醇从天津临港孚宝库区下海,西北甲醇从天津港下海到华东的通道逐步被打通。同时,去年甲醇进口货价格与国内到货华东价格倒挂严重,甲醇生产商、贸易商、用户纷纷涌向天津港为代表的北方各港口操作甲醇交易。
  据孚宝渤海石化(天津)仓储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楠介绍,去年天津临港甲醇总吞吐量为27万吨,今年1~9月,临港甲醇总吞吐量为120万吨。
  此外,东营港、连云港也成为甲醇产品的重要集散地。连云港具有港口优势,可以大量进口甲醇。连云港守着国内贯穿东西的铁路大动脉,自青海及宁夏境内开始,经由陕西咸阳,横贯关中平原,穿过河南北部,沿线甲醇生产企业众多,铁运运费相对便宜。即便从宁夏或青海穿运至此,其价格仍具备优势。东营港规划建设4套甲醇制丙烯(MTP)装置,外购甲醇量大,而东营港有足够的库区,完全有条件可以自己进口。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