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5月南非锰矿出口量14.31万吨 同比减少19.3%
中信大锰斥1.75亿元成立合伙企业以并购锰行...
关于秀山县宝田锰矿“3.28”顶板坍塌事故的...
硅锰企业可利用期市为产品定价“撑腰”
宁夏硅锰企业开工率整体偏低
期市流动性增加 锰硅企业参与度明显提升
湘潭清退28家涉锰企 投资20亿治重金属污染
海关数据公布,硅锰招标启动2014年12月23日 14:23
  锰矿市场:今日锰矿市场持稳,据SMM调研,最新海关数据公布,2014年11月锰矿进口量113.11万吨,较10月份134.62万吨环比减少15.98%,较去年11月份的150万吨同比减少24.59%。其中澳洲锰矿46.18万吨,占总量的40.87%;南非锰矿35.32万吨,占比约31.26%;加蓬锰矿为11.77万吨,占总量10.42%。此前市场人士表示,进口量的减少与港口现货的逐渐消耗将使锰矿价格止跌,但受累于下游合金的持续阴跌,近期进口锰矿跌势仍未止,后市是否能持稳仍取决于进口量与需求的平衡。
  锰合金市场:今日硅锰市场持稳运行,据SMM调研,下旬已至,主流钢厂开始为下一轮的招标做准备,山钢已率先启动硅锰招标,生产企业及贸易商在浓厚的观望氛围下,操作并不积极,持价为主。目前市场心态,多认为即使合金成本已跌破成本线,但一方面全国来讲,供仍大于求,另一方面,终端钢铁市场仍处于连续的阴跌中,钢厂持续压价的心态难有改变。即使南方市场开工率低位,现货少,但底部支撑不足以扭转整体向下的大势。
  钢铁市场:今日国内钢价跌幅加速。年底资金的重压在近日愈演愈烈,上游钢坯价格继持续小跌后,上周末市场大幅下跌至2200元,无论是国企托盘资金在年底的回流还是民企托盘公司的压价出货,都直接地导致了坯价的持续性下跌,而为保2015年的贷款额度,钢厂也不敢轻言减产或停产,市场价格或仍存进一步调低的空间。宏观方面,含硼钢材的出口退税或在2015年上半年取消,这对于我国钢材出口的结构或形成较大的影响。从短期来看,年底资金流的紧张成为压制钢价的重头戏,向下调整操作仍未结束。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